字号:

青藏两地警方四所一站建立跨区域警务协作机制

青藏两地警方四所一站建立跨区域警务协作机制

2019年10月25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藏两地警方四所一站建立跨区域警务协作机制
    图为青海三江源区域。(资料图)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供图

  中新网西宁10月25日电 (张添福 李永鹏)三江源国家公园森林公安局25日消息,该局两个保护分区派出所与西藏方面相关派出所和检查站召开联席会议,已建立跨区域警务协作机制。

  据中新网记者了解,三江源国家公园森林公安局白扎保护分区派出所、江西保护分区派出所工作人员与西藏昌都市类乌齐县尚卡乡派出所和昌都市卡若区芒达乡派出所、卡若区面达乡公安一级检查站召开联席会议,重点就相邻边界辖区内社会治安管理工作和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并签订了平安边界联防合作协议。

  通过联席会议,双方就警务信息互通、警力资源共享、边界联防互动、优化巡护路线、打击和预防犯罪、保护生态资源等达成一致共识。

  三江源国家公园森林公安局局长孔林志说,为适应新形势下保护好野生动植物资源和生态环境,青藏两地警方近年来加强警务合作,在边界警务合作方面探索出了一些经验,取得了一些成绩,本次形成了机制化、制度化、常态化、高效化的警务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了生态资源的保护,更好的为生态文明建设服务。

  孔林志表示,青藏边界跨区域警务协作机制的建立,将进一步实现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共同提高国家公园内科技信息化应用和打防管控合成作战水平,对稳定和维护青藏边界治安秩序、保护两地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保护生态环境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