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人工心”男子智齿发炎 医生为其拔掉“钻心”牙

“人工心”男子智齿发炎 医生为其拔掉“钻心”牙

2019年10月29日 13:44 来源:武汉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人工心”男子智齿发炎,疼痛难忍
  医生成功为其拔掉“钻心”牙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文琪 通讯员蒋楚剑 李贤)去年年底完成人工心脏植入手术的田先生,近期智齿疼痛一月有余。10月28日,他在武汉大学口腔医院顺利拔除右边上颌智齿及被智齿顶坏的后牙。

  37岁的武汉田先生因严重心衰,去年底在武汉协和医院植入了一颗人工心脏。因华中地区首颗人工心脏的植入,一时间田先生成了“网红”。此后,他生活能够自理,且身体健康,只是需要24小时携带着辅助心脏装置,对此他比较乐观。10月初,田先生右边智齿发炎,惹得他“钻心”地疼。

  田先生的人工心脏植入手术未满一年,对于去医院拔牙,他和妻子心有顾虑。经为田先生手术的专家推荐,妻子联系上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口腔外科副主任医师黄从发。

  28日,田先生和爱人一早便来到医院。“手术还是存在风险,毕竟人工心脏植入手术患者比较少见,患者长期使用抗凝血药,手术中可能存在难以止血、心脏出现不适等风险。”黄从发接诊时说。

  面对田先生的特殊情况,黄从发向口腔外科主任赵吉宏汇报患者病情,组织科内骨干医师一起进行讨论。上午10时,手术开始,田先生被进行局部麻醉,平缓地躺在牙椅上。副主任医师刘国胜全程监护,副主任医师黄从发轻柔操作,一位护士提着田先生的“命脉”(心脏辅助装置),护士长王莉一旁轻声安抚着他……

  10时10分,田先生的2颗患牙被拔除,医生快速完成术后止血及伤口缝合(如图)。在爱人和护士搀扶下,田先生来到观察室,“手术过程我很平静,期间没有感受到不适。”

  黄从发介绍,心脏病患者拔牙存在一定风险性,但也不是绝对不能拔牙。在拔牙前,应严格对心脏功能进行评估,心脏功能较差的,建议去综合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及治疗后再行拔除。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