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州口岸首次查获侵权“airpods”无线耳机

福州口岸首次查获侵权“airpods”无线耳机

2019年11月04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州口岸首次查获侵权“airpods”无线耳机
    榕城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查验关员在检查出境邮件时,连续多次发现装有规则电子产品的出境邮包,现场开包查验后发现,这些邮包中的物品均为带有“apple ”商标的“airpods”无线耳机。福州海关供图

  中新网福州11月4日电 (叶秋云)福州海关隶属榕城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近日连续从寄往澳大利亚、挪威、荷兰等国家和地区的1206件出境邮件中,查获1311副侵犯“apple”商标的“airpods”无线耳机。

  海关人士4日称,这是“龙腾行动2019”以来福州关区邮递渠道查获的最大一起侵权案件,也是福州口岸首次查获侵权“airpods”无线耳机。

榕城海关在邮递渠道查获侵权“airpods”无线耳机1311副。福州海关供图
榕城海关在邮递渠道查获侵权“airpods”无线耳机1311副。福州海关供图

  据海关介绍,10月2日至10月17日期间,榕城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查验关员在检查出境邮件时,连续多次发现装有规则电子产品的出境邮包,现场开包查验后发现,这些邮包中的物品均为带有“apple”商标的“airpods”无线耳机,共计1311副。

  “该批带有‘apple’商标的无线耳机虽然包装精美,但做工粗糙、质量较差,侵权特征明显。”福州海关表示,经与商标权利人确认,该批无线耳机侵犯了权利人在海关总署备案的“apple”商标使用权。

  海关提醒,进出境邮递环节不是知识产权的法外之地,邮寄侵权物品进出境同样违法。

  根据《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第三十一条的规定,个人携带或者邮递进出境的物品,超过合理、自用数量,并侵犯相关知识产权的,由海关按照侵权货物处理,当事人将面临没收侵权物品,并处以货值30%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