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张家口涉黑案昨开审 31名被告人涉及13个罪名

张家口涉黑案昨开审 31名被告人涉及13个罪名

2019年11月05日 16:34 来源:燕赵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张家口涉黑案昨开审

  被告31人 涉及13个罪名

  本报讯(记者 马冬胜)昨日,被告人冯某等31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在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案是张家口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开庭审理的规模最大、性质最为恶劣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共涉及13个罪名。预计庭审将持续一周。

  2005年以来,冯某等人以在怀安县开办的多家选厂和怀安恒都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经济实体为依托,采用暴力、威胁手段,横行乡里、欺压群众,有组织地多次通过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敲诈勒索、非法采矿等违法犯罪活动牟取暴利。本案涉案人数众多,组织结构稳定,经济实力强大,层级和职责分工明确,在怀安县及周边一定区域和部分行业内形成非法控制和重大影响。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诈骗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非法持有枪支罪、盗窃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妨害作证罪等,对冯某等人提起公诉。本案被告人31人,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9人,其他被告人22人;共涉及13个罪名,26起犯罪事实,8起违法事实。追加犯罪事实2起,追加2人,追诉3人。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