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严打“套路贷”违法犯罪 “查扣冻”涉案资产10.77亿

安徽严打“套路贷”违法犯罪 “查扣冻”涉案资产10.77亿

2019年11月06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合肥11月6日电 (记者 赵强)记者6日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省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结合专项斗争部署要求,严厉打击与之交织的黑恶势力。截至目前,安徽省侦办“套路贷”犯罪案件284件(其中涉黑案件47件,涉恶犯罪集团案件119件,其他团伙案件118件),逮捕犯罪嫌疑人2169人,破获刑事案件5160起,“查扣冻”涉案资产10.77亿元。

  2018年3月16日,安徽省公安厅专门下发《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依法严厉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的通知》,对线索摸排核查、集中专案打击等提出具体要求,组织开展围剿“套路贷”集群会战。2019年10月30日,又印发《深化严厉打击“套路贷”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开展深化严厉打击“套路贷”犯罪专项行动,坚决彻底遏制“套路贷”犯罪滋生发展。

  2018年6月15日,安徽省公安厅主动会商安徽省高院、省检察院,联合下发《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对法律适用、共同犯罪认定等作出规定,统一认识,为该省依法打击“套路贷”提供规范指引。今年10月18日,会同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教育局,在安徽工程大学开展以“拒绝校园贷、青春不透支”为主题的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据介绍,针对一段时间以来,犯罪分子利用信息网络实施“套路贷”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安徽省公安厅突出打击重点,将网络“套路贷”黑恶犯罪列为打击重点,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新型网络“套路贷”专项行动和守护平安—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铁拳行动”,推动专项斗争向网上战场延伸。

  此外,安徽省公安厅举办“全省公安大讲堂”,深入解读两高两部近期出台的“套路贷”等4个规范性文件,下发《关于依法规范处置涉贷涉债警情的指导意见》,推动该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政策法律规定,提升全省公安民警对“套路贷”、非法放贷、非法讨债等违法犯罪的辨别、处置能力,确保应查尽查、应处尽处。(完)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