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7名00后大学生挽臂献血2700毫升

7名00后大学生挽臂献血2700毫升

2019年11月07日 15:06 来源:武汉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00后“热血男团”挽臂献血2700毫升

  00后“热血男团”在献血车前合影

  通讯员廖淑巧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张宇)“下个月16日,我就满18岁了,我想叫上几个要好的同学一起来献血,请问可以预约那一天的团体献血吗?”11月5日下午,来自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的大一男生黄俊淇拨通了武汉血液中心的咨询电话。黄俊淇的这个“热血”想法,源于3天前身边好友们身体力行的一次“热血行动”。

  11月2日,武汉血液中心泛悦汇昙华林的献血车前,来了一群由7名18岁的大学生组成的“热血男团”,他们在这里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这群男生是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和武汉外事职业学院的大一新生,也是学校青年志愿队的志愿者,他们此次到昙华林是开展报纸义卖活动。

  沿街卖报时,大家看到了停在商场前的献血车。“既然是当志愿者,要不咱们也去献血吧!”其中一人的提议,瞬间让这些00后小伙子们心潮澎湃,“是男人,就冲呀!”刚满18岁的李照宇第一个登上了献血车,其他小伙伴们见状,也纷纷挽袖,7位男生共献出2700毫升血液。

  看到好朋友们纷纷献血,还未成年的黄俊淇心生羡慕。回到学校后,在他的宣传鼓动下,好几个同学纷纷表示要和他一起加入“热血男团”。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