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华遗嘱库珠海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中华遗嘱库珠海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2019年11月08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华遗嘱库珠海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8日,中华遗嘱库珠海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珠海举行 陆绍龙 摄

  中新网珠海11月8日电 (记者 邓媛雯)8日,中华遗嘱库珠海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珠海举行。该中心将为香港、澳门和珠海三地年满六十周岁、资产不超过两套房的老年人提供免费遗嘱咨询、登记和保管服务,也面向非公益客户提供专业市场化服务。

  中华遗嘱库是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共同发起主办、由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承办的公益项目。

  截至2019年9月,中华遗嘱库已在全国设立11个登记中心、57个服务中心,为近15万名市民办理了遗嘱。

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中华遗嘱库遗嘱证的封面 陆绍龙 摄
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中华遗嘱库遗嘱证的封面 陆绍龙 摄

  中华遗嘱库创始人陈凯介绍,中华遗嘱库建立了一套符合法律规定的软件和硬件流程,通过专业登记软件,借助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密室登记、指纹扫描、现场影像、专业见证、文件存档和保密保管等功能,使立遗嘱人订立遗嘱的真实性得到有力保障。涉及诉讼的,中华遗嘱库还将依法为当时人出具证明文件。

  据介绍,从2018年起,中华遗嘱库系统接入“司法电子证据云平台”,可供法官在庭审中直接查看和核验。

  “订立遗嘱,也是港澳居民们常说的‘平安纸’。在港澳地区、在国外是一个很平常,也是一个很严肃、很重要的事情。”中华遗嘱库珠海服务中心主任王朱迪告诉记者,珠海服务中心按照中华遗嘱库的统一标准,配备了中华遗嘱库的全套登记设备和系统,能够在登记室内为客户遗嘱进行现场登记。同时,该服务中心配备了专门的接待人员及法律服务人员,能够保证为高端人士提供专业、周到的服务。(完)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