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西援外医生为乍得一女性摘除约15公斤重巨型肿瘤

江西援外医生为乍得一女性摘除约15公斤重巨型肿瘤

2019年11月15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昌11月15日电 (吴鹏泉 舒羿 侯艺松)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14日晚间消息,中国(江西)第15批援乍得医疗队员、该院麻醉科医生肖凡近日为乍得一女性摘除了约15公斤重巨型肿瘤。

  院方称,11月7号,肖凡结束一台手术回到办公室,其国外同事Brahim对他说,“肖医生,手术间有一台罕见的外科手术,患者是一名女性,会阴部巨大肿物,需要在椎管内麻醉下手术。”

近日,中国(江西)第15批援乍得医疗队员、该院麻醉科医生肖凡为乍得一女性摘除了约15公斤重巨型肿瘤。医院供图
近日,中国(江西)第15批援乍得医疗队员、该院麻醉科医生肖凡为乍得一女性摘除了约15公斤重巨型肿瘤。医院供图

  肖凡便随Brahim起身,开始了术前准备。据介绍,肿瘤摘除手术在国内属于常见,但上述患者瘤体巨大,约15公斤重,这在乍得非常罕见。

  院方介绍,手术开始20分钟后,患者出血较多,乍得医护人员立即快速输液,并复合使用静脉麻醉药镇静镇痛。随着出血量增多,患者出现生命体征不平稳迹象,存在休克乃至生命危险。

  肖凡立即投入抢救中,与Brahim展开与死神赛跑的抢救行动。由于该医院手术室抢救性药物缺乏,肖凡进行外周静脉推注血液进行加速输血。经过20分钟的快速推注血液,生命体征有所好转,术中共输注血液1600ml。经过近1个小时的抢救,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转危为安回到病房。

  “作为中国(江西)第15批援乍得医疗队的一员,我会时刻践行医德,以救死扶伤为己任,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肖凡如是说。

  自1973年开始,江西省向突尼斯派出首批援外医疗队,1978年向乍得派出第一批援外医疗队。统计数据显示,46年来,该省累计派遣援外医疗队37批1270人次,为受援国提供服务750万人次。其中,开展手术约33万例,抢救危重病人6.3万人次。(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