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最低温-38.3℃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现雾凇美景

最低温-38.3℃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现雾凇美景

2019年11月15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最低温-38.3℃“中国最冷小镇”呼中现雾凇美景
    呼玛河沿岸晶莹剔透的雾凇美景。 冯宏伟 摄

  中新网大兴安岭11月15日电(冯宏伟 姜辉)“冬至”节气以来,“中国最冷小镇”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呼中区断崖式降温,15日早晨最低气温降至-38.3℃。当地呼玛河两岸出现雾凇美景,玉树琼枝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如同走进童话般的冰雪世界,美不胜收。

雾气缭绕的呼玛河。 冯宏伟 摄
雾气缭绕的呼玛河。 冯宏伟 摄

  呼中区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兴安之巅,平均海拔810米,历史最低气温-53.2℃,年平均气温-4.3℃,无霜期仅83天,是中国城镇气象记录的最低值,因而得名“中国最冷小镇”。

呼玛河沿岸的雾凇美景。 冯宏伟 摄
呼玛河沿岸的雾凇美景。 冯宏伟 摄

  15日一早,呼中区的天气格外的冷,外出的游客和居民都用羽绒服、棉帽子、口罩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呼玛河里雾气缭绕,两岸的树枝都挂上了雪白的冰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晶莹剔透,许多游客和居民纷纷拿出手机冒着严寒拍照。

呼中区工作人员在为“冰雪撒欢儿园”人工造雪。 冯宏伟 摄
呼中区工作人员在为“冰雪撒欢儿园”人工造雪。 冯宏伟 摄

  据呼中区气象局介绍,未来几天呼中气温将持续维持在-30℃以下,已经下发通知提示游客和当地居民添加衣物,注意防寒保暖。

  近年来,呼中区积极打造最冷小镇特色品牌,深挖冰雪旅游资源,构建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建成了房车自驾游营地,打造冰雪撒欢儿园,吸引了大量南方游客前来进行体验游、探险游、自驾游,实现了旅游业南北互联互通。今年冬季,呼中区利用“冷的最早、冷的时间最长、冷的最美”的优势,超前谋划旅游项目,截至目前,“第四届冰雪撒欢儿园”已进入人工造雪、铺设基础设施建设阶段。(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