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神经受损、数次病危、胎儿流产 抽脂后的噩梦人生

神经受损、数次病危、胎儿流产 抽脂后的噩梦人生

2019年11月16日 14:33 来源:新民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晚报编辑:

  今年1月,我花了一万多元在医疗美容医院做的抽脂手术,谁知竟让我“命悬一线”。不但肚里孩子没了,丢了工作,还落下左腿静脉血栓、多处神经受损等后遗症。大半年以来,医疗美容医院一直“尽心”替我安排康复治疗。然而,医疗美容医院在9月突然中止疗程,只留下冷冷一句,“我们已经花了不少钱,要治你自己去治。”如今我身心俱疲,投诉无门,现向晚报“和事佬”栏目求助,替我讨回公道。

  读者 杨小姐

  【事情经过】

  “现在走路脚趾都会屈曲挛缩,大腿皮肤也是坑洼不平。”杨小姐指着肿胀的左腿说。除了行走不便外,她的脚也从穿39码的鞋型变成了42码。她回忆,1月22日中午,在朋友推荐下,她前去长宁区上海美立方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立方”)想做双腿抽脂手术。当时,院方替她做了抽血、B超等检查。“术前既没看到检查报告,也没医生给我面诊介绍。”当天下午,她稀里糊涂被推进了手术室。全麻醒来后,她发现自己浑身疼痛,且左腿肿胀程度是右腿的两倍多。本以为是术后正常反应,却不想那只是噩梦开始。

  在美立方“治疗”一周内,她不间断发烧至38.5℃,心率始终高达160。每天疼得无法入眠,不吃不喝,躺在病床上无法动弹。术后隔日,她父母从外地赶来上海,向美立方提出转院要求,遭拒。“对方说三甲医院暂时没有床位,我这种情况是手术出血量过大造成。”为什么出血量会大?手术时,究竟发生了什么?美立方一概没做解释。从杨小姐提供的术后照片,记者看到其左侧大腿外侧大片紫红色淤血,触目惊心。

  1月29日,在家属强烈要求下,美立方将杨小姐转去中山医院就诊。入院不久,中山医院连发三张病危通知书,诊断其抽脂术后,下肢静脉血栓形成,横纹肌溶解,肝功能不全,妊娠早期。“医生说转院太晚,治疗被耽搁了。”说起女儿的遭遇,杨先生几度哽咽。

  他介绍,在美立方住院期间,为了缓解疼痛,女儿每天被多次注射杜冷丁及安定等药物。后来,他曾数次要求美立方提供女儿病例,但对方只拿出一张发票凭证。在中山医院入院记录里,记者看到上面特别注明:患者于外院行“双侧大腿环形抽脂术”的手术记录未见,术后相关对症治疗具体不详。

  让杨小姐难以接受的是,美立方从头至尾都没说她有孕在身,她也不知道自己怀孕。鉴于病情危重,面对中山医院医生一再劝说,她含泪答应做人流。“除夕前一夜做的手术,我其实特别想保住那个孩子。”

  2月26日,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三天后,美立方便替杨小姐办理了出院手续。“当时还需住院治疗,但美立方只想快点撵我走。”杨小姐愤愤地说。为此,她向长宁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投诉。出院后,迫于压力,美立方承诺会一直出资让她接受后续治疗。抽脂术后一个月的时间里,杨小姐的体重从54kg直降到40kg。

  经过大半年时间的坚持治疗,她从最初坐轮椅到能自己行走,左腿逐渐呈现好转迹象。9月,美立方以杨小姐恢复“良好”为由,中止了其康复疗程。然而,在9月24日记录的门诊病历里,记者注意到医生诊断:左下肢神经损伤,建议康复治疗等。

  【本报调解】

  日前,记者致电美立方核实情况。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表示,做外科美容手术前必要检查项目并不包含孕检,所以医护人员并不清楚她已怀孕。至于术后为何会造成杨小姐全身多处损伤,他表示“不清楚”,拒绝回应。“我们已经为她花了40多万元治疗费,还是建议她走司法途径。”记者表示请双方到报社调解,他一口回绝。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已达到2245亿元。业内人士指出,作为新兴行业,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处于快速发展期,但尚存在良莠不齐局面。对此,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梅颖达律师提醒,消费者若在接受美容医疗过程中发生了人身或财产的损失,首先要向实施美容医疗项目的机构索要相关病历或其他医疗记录,同时要求该机构对病历和医疗记录予以封存,在明确损失后可向责任机构追偿。另外,若该美容医疗机构存在虚假宣传或其他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消费者可以依照《消费者权益保障法》向该机构提起索赔的要求。

  本报记者 季晟祯 王新华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