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一小区楼顶违建拆了又建 城管等多部门已介入

北京一小区楼顶违建拆了又建 城管等多部门已介入

2019年11月17日 02:19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淀一小区楼顶违建拆除又自建房屋

  原为玻璃房,曾于今年5月改建混凝土房,被认定为违建后拆除;城管等多部门已介入调查

11月15日,海淀碧水云天颐园西区10号楼1单元,住户改建的部分格外醒目。新京报记者 李凯祥 摄
11月15日,海淀碧水云天颐园西区10号楼1单元,住户改建的部分格外醒目。新京报记者 李凯祥 摄

  海淀区碧水云天小区居民向新京报记者反映,10号楼一单元顶层一家住户近日将屋顶玻璃房改建为混凝土房。居民称,今年5月混凝土房已经建成一次,经城管部门介入认定为“违建”后拆除。碧水云天社区居委会证实上述说法,并表示上级部门已介入调查。

  玻璃房二次被改建

  11月15日,记者探访海淀区碧水云天小区。站在10号楼楼下,抬头可见一单元顶层一间房屋,屋子超过楼顶外墙约10厘米。从楼下看,房屋的一部分向外悬在整栋楼楼顶。

  居民称,顶层的房子原本是复式结构,分上下两层。按原本的房屋设计,二层的一部分为玻璃房,但住户把玻璃房拆除,加高加宽盖了一间房屋。

  目前房屋已完全封顶,与邻居家的玻璃房对比可见,新建房屋比原有玻璃房屋顶高出至少半米,原来的玻璃结构屋顶和墙面,被打造成钢筋和混凝土结构。

  而据居民反映,这已经是此处第二次建起房屋了。

  小区居民王女士称,今年5月顶层住户新搬入小区后开始装修房屋。突然有一天几辆卡车开进小区,水泥砂石和钢筋架被搬上楼。

  “这不是正常装修,这是要盖房啊。”王女士说,当时邻居们将情况反映到物业,得到的回复是“顶层在做防水”。然而随着楼顶玻璃房被拆除,一个混凝土结构的房屋矗立在楼顶。

  一单元的业主们多次将情况投诉到城管部门,混凝土房最终被勒令拆除。

  但10月28日,住户们发现楼顶又动工了。王女士表示,发现动工后他们向居委会、城管等部门反馈,但房屋还是再次重建了。

  住户担忧房屋安全

  目前,住户们对这栋楼的房屋安全产生担忧。

  记者在顶层楼下的住户刘女士家看到,餐厅、客厅以及屋外放置空调外挂机的位置,屋顶都有明显裂痕。刘女士称,在这里住了15年,之前从没出现这种状况。“从他们盖房到拆除钢筋架到再盖房,每一次动静都非常大,房子哪经得住这样的折腾?”

  居民王女士说,就楼顶盖房屋一事,一单元不少邻居也曾找顶层住户交涉,但对方态度恶劣,“我们其他人都在这里住了十几年,关系很和睦,没想到搬来这样一位邻居。”

  就居民反映的情况,新京报记者试图联系该住户,但一直未获回应。

  多部门介入调查

  就此事,新京报记者联系小区物业碧水云天物业公司进行了解,公司的韩姓经理称,盖房的业主10月用小车将建筑材料运送到小区,没有和物业打过招呼,物业也没有看到。不过5月时,物业看到卡车运输材料进入小区,也阻拦过,但对方称是“修防水”。

  碧水云天社区居委会张主任11月15日回应记者称,居委会15日拿到涉事房屋的图纸,海淀区政府已介入调查并开始协调此事,预计下周会出结果。此外,张主任证实居民们的说法,“(5月第一次改建房屋时)城管部门出具了鉴定书,认定新盖房屋为违建,因此让其拆除。但这次还没有认定。”

  另外,海淀区海淀街道城管执法队也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已对此介入调查。

  新京报记者 张静姝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