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直击平遥二亩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救援

直击平遥二亩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救援

2019年11月19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山西平遥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致15人遇难9人受伤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晋中11月19日电题:直击平遥二亩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救援

  记者 胡健

  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峰岩集团二亩沟煤矿18日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事故致15人遇难9人受伤。

  中新网记者于18日晚驱车抵达平遥,出高速口后,一段长达7公里的盘山路,坑坑洼洼,让这条途经二亩沟煤矿的必经之路,显得有些漫长。

被困矿工都是从这个副井口送出。 韦亮 摄
被困矿工都是从这个副井口送出。 韦亮 摄

  一路上,记者见到两辆救护车缓缓从山上驶下,隔几公里可见警车在路旁执勤。进入二亩沟煤业有限公司,各路救援保障车辆的灯闪烁在山顶夜空,救援人员一次次从井下步履蹒跚地走出。

  李姓救护人员是从距离平遥县50多公里的太谷县人民医院赶来的,从18日晚上19时开始一直待命,其间见有数辆救护车驶离,奔赴当地医院。

  从晋中市消防救援支队赶来的一辆消防车负责通信保障工作,车顶的雷达设备可以保证现场实时画面实时传送到上级应急部门。

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峰岩集团二亩沟煤矿18日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事故致15人遇难9人受伤。 韦亮 摄
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峰岩集团二亩沟煤矿18日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事故致15人遇难9人受伤。 韦亮 摄

  在二亩沟煤矿副井口位置,停放着数十辆救护车辆和数台担架,以确保第一时间将伤者送往就医。19日接近凌晨3时,记者看到副井口仍有救援人员将矿工抬出。

救援人员在现场展开救援。 韦亮 摄
救援人员在现场展开救援。 韦亮 摄

  9名受伤矿工已被第一时间被送往平遥县人民医院。随后记者了解到,全部伤员已被送至位于山西省会太原的山西省烧伤救治中心、山西白求恩医院等医疗机构。

  事故发生后,中国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立即调度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汾西队、晋中市矿山救护队共9个小队、100余名救援人员全力投入抢险救援,并指派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总工程师肖文儒赶到现场指导救援。

  记者在山西省能源局官网查到,山西平遥峰岩煤焦集团二亩沟煤业有限公司的瓦斯等级属于低瓦斯,年生产能力是120万吨。现采煤工作面为两个,分别为4#工作面和9#工作面,本次发生事故的工作面是9102工作面。(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