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安一“喝风辟谷”公司进政府补贴名单 官方介入调查

西安一“喝风辟谷”公司进政府补贴名单 官方介入调查

2019年11月19日 22:55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安一“喝风辟谷”公司进政府补贴名单,官方介入调查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马新斌)陕西省西安市一家宣称“喝风辟谷能治病”的公司获得政府补贴,近日引发关注。今日(11月19日),西安市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回应新京报记者称,获补贴名单均经过该中心及曲江新区财政局严格审核,针对该公司获双创券补贴一事,曲江新区管委会已介入调查。

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公众号所发布内容。截图

  西安市曲江新区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于11月13日公示了第二季度双创券补贴名单。通过审核的有69家企业,大多从事文化传媒、影音等行业,其中包括了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因该公司宣称“喝风辟谷能治病”,这份补贴名单迅速引发公众质疑。

  天眼查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经营范围包括健康管理业务。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该公司微信公众号“喝风免费辟谷”每日更新的内容多与喝风辟谷有关,鼓励和教导读者“喝风辟谷”,从而达到养生治病的目的。该公司在全国各地开办辟谷营,自称在107个城市同时联网开班,参与人数超过6000人。

  今日(11月19日),西安市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双创券补贴企业名单经第三方机构,以及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和曲江新区财政局严格审核,名单现在属于公示期,公众可以提出质疑,政府也会关切公众的质疑。

  上述工作人员还表示,针对“喝风辟谷公司”获双创券补贴一事,政府部门已注意到外界的质疑声,曲江新区管委会也已对此介入调查。

  新京报记者 倪兆中 马新斌 编辑 白馗 校对 杨许丽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