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长沙举办世界儿童日主题活动 为儿童点亮未来

长沙举办世界儿童日主题活动 为儿童点亮未来

2019年11月20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沙举办世界儿童日主题活动为儿童点亮未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儿童保护处处长彭文儒在活动中发言。 刘着之 摄

  中新网长沙11月20日电(刘着之 刘玉秋 高亚琼)20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2019年世界儿童日主题活动。活动以“儿童的城市·温暖的长沙”为主题,进行了系列展演,并发布长沙市近年来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多项成果。

  当天上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工作人员一行先后走访了长沙的几处社区、小学和公园。这些充满童趣的场所让小朋友们可以安全、方便的生活、玩耍和学习。下午,长沙市发布六册“我的长沙我的家”系列读本,图文并茂地向青少年展示城市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公共交通、城市建筑等。

  从全国数千件报名作品中筛选出的100幅2019世界儿童日(长沙)青少年摄影大赛获奖照片也于当日开始在长沙市规划馆展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儿童保护处处长彭文儒(Ron Pouwels)认为,照片能够实实在在地展现城市的演变,同时鼓励儿童参与和表达自身意见。

2019世界儿童日(长沙)青少年摄影大赛获奖照片展。 刘着之 摄
2019世界儿童日(长沙)青少年摄影大赛获奖照片展。 刘着之 摄

  “长沙是中国在儿童友好型城市领域领先的城市之一,采取了全面而具体的行动。本次推出的儿童城市系列读本和摄影展览见证了地方政府和利益相关方努力的成果。”彭文儒表示。

  长沙市于2015年提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以儿童视角“从1米的高度看城市”,将“儿童友好”的理念融入城市。当地相继推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十大行动、42项任务,建设了多个儿童友好型校园和社区试点,并邀请孩子们参与公共空间规划。

  每年11月20日是联合国设定的“世界儿童日”。60年前的这一天,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儿童权利宣言》。30年前的这一天,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儿童权利公约》,它是第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确认所有儿童基本权利的国际公约。1992年,中国成为该公约的第110个批准国。

  当晚,包括长沙在内的多座城市在各自地标建筑共同点亮了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之光。(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