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十大最美古树”评选结果揭晓

“广东十大最美古树”评选结果揭晓

2019年11月22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十大最美古树”评选结果揭晓
    根据最新普查结果,目前广东省古树名木总数为80398株(资料图) 林荫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2日电 (程景伟 林荫)记者22日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经过广东省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推荐和自愿报名、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后,备受关注的“广东十大最美古树”暨“广东十大魅力古树乡村”评选活动结果正式出炉。

  “广东十大最美古树”分别是:河源市和平县东水镇新坪村树龄1000年的雅榕、韶关市仁化县红山镇烟竹村树龄850年的南方红豆杉、韶关市曲江区白土镇界滩村树龄1000年的樟、韶关市南雄市坪田镇新墟村委会垇背村树龄1200年的银杏、湛江市麻章区太平镇王村树龄530年的见血封喉、清远市英德市东华镇雅堂村树龄430年的榕树、云浮市郁南县桂圩镇龙岗村树龄1200年的樟、肇庆市怀集县蓝钟镇古城村树龄1300年的红锥、肇庆市四会市罗源镇石寨村树龄547年的人面子以及梅州市蕉岭县蓝坊镇高南村树龄600年的雅榕。

  “广东十大魅力古树乡村”分别是:韶关市仁化县丹霞街道麻塘村、梅州市五华县郭田镇龙潭村、云浮市郁南县桂圩镇龙岗村、肇庆市鼎湖区坑口街道蕉园村、东莞市茶山镇超朗村委会牛过蓢村、肇庆市四会市罗源镇石寨村、韶关市仁化县董塘镇河富村委会大井村、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程村、江门市恩平市沙湖镇龙门村、江门市开平市马冈镇北湖村。

  该活动由广东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林业局主办。据主办方介绍,在专家评审“广东十大最美古树”时,主要从树龄、树形、保护级别、景观效果、文化内涵、保护现状、特色等气大方面打分;“广东十大魅力古树乡村”的专家评审,则从古树资源、古树保护、村容村貌、历史文化、特色产业等五大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评选活动的评分组成是专家评分占比70%,网络投票评分占比30%。

  广东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期望通过这次评选,让更多人进一步关注到身边的古树,增强保护意识;同时,广东将加大力度建设好古树乡村,从而进一步推动生态广东和乡村振兴建设。

  根据最新普查结果,目前广东省古树名木总数为80398株,古树群共有826个。(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