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复兴号发送旅客4.5亿人次的背后……

复兴号发送旅客4.5亿人次的背后……

2019年11月24日 16:21 来源:中国经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核心观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网友刘庆东认为,高铁的发展,使人们的出行需求从原来的“走得了”向“走得好”快速转变。在广袤大地上疾驰的复兴号,将带领更多中国人奔向幸福美好的明天。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目前,中国铁路装备复兴号695标准组,复兴号通达27个省会城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累计发送旅客4.5亿人次,平均客座率高出其他动车组1.6%。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2017年6月26日,当第一列由中国人设计研发、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准化动车组下线运营时,它的名字便与“350公里时速”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这个名字就是“复兴”。

  复兴号发送旅客4.5亿人次的背后,是广大旅客对于中国高铁优质出行体验的高度肯定。从原来又慢又闷的绿皮车到如今宽敞明亮的复兴号列车,变化的不仅是速度的加快,更是整体出行服务品质的提升。人们出行有了更好的选择,快捷、安全、舒适、智能成为旅客对于复兴号的首要印象。交通出行领域的飞速发展,也更激发出广大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复兴号发送旅客4.5亿人次的背后,是复兴号密集开行释放出巨大民生红利的生动体现。高铁的修建,不仅满足了当地人民群众便捷出行的需求,也带来了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高铁通达之地,仓储物流、观光住宿、旅游餐饮等服务业往往都获得了高速发展的机会。这既有助于增进当地就业,也有助于地方经济建设,使高铁真正成为一条通往富裕之路。

  复兴号发送旅客4.5亿人次的背后,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助力区域协调发展的具体实践。无论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还是西部大开发、精准扶贫,都离不开金融投资、人才科技、文化观光等市场要素的便捷流动和配置。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因高铁而扩大了自己的生活圈、工作圈,一个个大都市圈也活力迸发,前景无限。应当说,服务国家整体发展战略,铁路交出了一张合格的成绩单。

  2020年,全国铁路网规划将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铁4.5万公里。高铁的发展,促使越来越多的旅客首选动车组实现快捷方便的出行。而近年来众筹出行定制、电商快运专列、文化旅游观光专线等高铁旅客服务新项目的相继推出,也使人们的出行需求从原来的“走得了”向“走得好”快速转变。4.5亿人次,绝不是终点,在广袤大地上疾驰的复兴号,将带领更多中国人奔向幸福美好的明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网友 刘庆东)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