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北方气温断崖式下降 网友调侃“秋裤已发好友申请”

中国北方气温断崖式下降 网友调侃“秋裤已发好友申请”

2019年11月24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石家庄11月24日电 (记者 李茜)“枯藤老树昏鸦,穿条秋裤回家”“穿上秋裤证明我和冬天约会过”。24日,中国北方多地迎来“断崖式”降温,民众纷纷以秋裤为主题调侃冬日生活,为寒冷的周末增添一丝乐趣。

资料图:天气降温,行人“全副武装”出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天气降温,行人“全副武装”出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河北省气象台23日11时和17时先后发布寒潮预警信号。据河北省气象台发布,24日凌晨开始,河北各地风力增大,风停后,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至12℃。不仅是河北出现气温骤降。据中央气象台发布,24至26日,东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6至10℃,局地降温12℃以上。

  网友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以秋裤为主题进行调侃。如“秋裤已向你发出好友申请”“秋裤是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杰作”“是时候展现秋裤真正的技术了”等。

  其中,也有一些关于秋裤的“技术帖”。比如探讨秋裤的起源、不同材质的秋裤特点、如何利用好秋裤穿搭出时尚,以及什么时候就要穿上秋裤或者秋裤的松紧程度怎么挑选的健康知识集锦。

  网友“喵小喵”说,以前天冷了总是妈妈嘱咐让穿秋裤,如今长大了才知道秋裤是多么重要,原来人生就是蕴藏在这一句句简单的嘱咐中,“这就是大道至简吧”。

  面对周末降温,不少网友选择窝在家里。石家庄市民周晓峰说,北方的冬天不能静静地看云卷云舒,那就在家中坐观窗外的落叶四处飞舞。

  面对降温,一些网友做活了“冬日经济”。在雪地写上心爱的人的名字是件浪漫的事,一些南方省份的朋友羡慕北方的大雪,于是一些东北的网友在网上发起了“在雪地代写名字”并进行收费。因为生意火爆,甚至有人调侃“在东北很难找到没有名字的雪地了”。

  不过,此轮大降温不再只局限于北方。据中央气象台24日发布,未来三天,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南下影响中国中东部,最南将影响到华南等地。(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