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街头救下被劫持女子 民警称救人是本能

街头救下被劫持女子 民警称救人是本能

2019年11月25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新乡11月25日电 (记者 韩章云)“谢谢你,我的救命恩人”。11月25日,李娜(化名)带着锦旗来到郑州铁路公安处新乡东站派出所,将其送到民警石平秋手中,两天前,正是石警官在街头的仗义相救,她才万幸从持刀劫持自己的歹徒手中脱险。对此,石平秋表示,遇到呼救毫不犹豫冲上去是本能,也是警察的职责。

  回忆起两天前的遭遇,李娜说那是她二十多年的人生中经历的最惊险时刻。

  11月23日13时许,李娜独自走出新乡市南环绿地小区,当她打开车门刚坐上驾驶席时,一名男子突然打开后车门窜上车,并用刀架在她的脖子上。

  “我当时就蒙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试探着问他,‘你是不是遇到啥难处了,能不能先把刀拿下去’。那个男的就说‘你别动,把车掉头往南走,按我说的走’。”李娜回忆,出于自救本能,她用双手用力去推开持刀男子的手臂,因为力气太小并不奏效。持刀男子威胁李娜,再动将会伤害她,并催促她发动车辆。

  别无它法的李娜只能听任歹徒的要求。“我在发动车辆时,眼角瞟了一眼后视镜,看到一个男性即将路过我的车,而这个时候歹徒也许松懈了,我马上打开车门跳下去,冲路过的男性大声呼喊‘快救救我啊,抢劫杀人啦’,这个时候歹徒也跳下车。”

  李娜呼救的对象就是石平秋。当时石平秋刚从母亲家吃完午饭走出小区。

  听到呼救声,石平秋立刻向李娜冲过去,并把李娜挡在身后,李娜提醒石平秋:“小心,他有刀!”石平秋大声呵斥歹徒:“把刀放下!”,歹徒见状拔腿就跑,石平秋对李娜说赶紧报警,并冲着歹徒追上去。

  “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追上去。”对于事发经过,石平秋记忆犹新,在他穷追不舍时,歹徒越过一道绿化墙跑得更远了,因担心呼救女孩的安危,石平秋没有继续追,他返回事发地查看女孩的情况。

  万幸的是,与歹徒在车上独处的时候,李娜只是手部被刀划破了皮,也没有其它财务损失。在警察到来后,石平秋就离开了。

  经过两天寻找,李娜终于找到石平秋的工作单位。25日一大早,她就带着表达谢意的锦旗来到郑州铁路公安处新乡东站派出所,拥抱了自己的救命恩人,李娜的心才算落下。

  今年50岁的石平秋是郑州铁路公安处新乡东站派出所一名普通民警,从警30年。说起见义勇为这事,石平秋觉得再普通不过:“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这是我的本能反应,当时什么也没想,只想把人救了,把歹徒抓住。”

  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