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长春打造中国“冰雪体验之都” 冰雪狂欢持续百日

长春打造中国“冰雪体验之都” 冰雪狂欢持续百日

2019年11月28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春打造中国“冰雪体验之都”冰雪狂欢持续百日
    海内外游客聚集长春体验冰雪乐趣(资料图)长春市文广旅局供图

  中新网长春11月28日电 (柴家权)28日,中国老牌冰雪旅游城市长春发布了第23届长春冰雪节总体方案,历时100天的节庆时间里,官方推出124项冰雪活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袁继业表示,长春将全力打造中国“冰雪体验之都”和东北亚区域性文化旅游名城。

  长春市年均最低气温-22.4℃,积雪期近半年,平均厚度20厘米,具有国内发展冰雪旅游、冰雪体育的最佳气候条件。早在1998年,长春市就创办了首届冰雪旅游节,拉动冰雪经济。

  袁继业介绍,从本届开始,长春冰雪旅游节正式更名为“长春冰雪节”,用冰雪节策动该市文化旅游、体育赛事、教育培训、会展商务、经贸交流以及冰雪景观打造等冬季重点工作。

海内外游客聚集长春体验冰雪乐趣(资料图)长春市文广旅局供图
海内外游客聚集长春体验冰雪乐趣(资料图)长春市文广旅局供图

  今年的长春冰雪节自2019年11月1日起,至2020年2月8日(元宵节)止。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介绍,长春将全力打造城市冬季景观。“相对封闭空间,适宜建设雪雕;街路、广场、车流较多区域,适宜建设冰雕。”

  卢福建说,长春的冬季遍地都是冰雪雕塑,随处都有嬉雪产品,冬季的长春就是一个大的冰雪乐园。

  据了解,本届长春冰雪节期间,官方将围绕冰雪文旅、冰雪体育、冰雪研学、冰雪商贸会展、大众冰雪体验等五大板块,打造四大滑雪场、五大冰雪温泉、十大冰雪乐园,推出冰雪产品41处,冰雪活动124项。

  卢福建表示,冰雪节事活动与冰雪商贸活动的结合,必将为长春带来非常可观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得到投资商和旅行商的关注。(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