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沧州女子自曝父亲对家人施暴 警方:已受理

河北沧州女子自曝父亲对家人施暴 警方:已受理

2019年11月28日 23:36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沧州女子自曝父亲长期对家人施暴,警方:已受理,正调查

  澎湃新闻记者薛莎莎 喻琰 实习生 何家恬

  在重庆江北警方11月27日针对知名美妆博主@宇芽YUYAMIKA被家暴事件通报处理结果的当天,河北沧州市吴桥县的赵影敏(化名)在微博发文称,其父亲多次对母亲施暴,并附上视频。当地警方表示,已接到赵影敏关于其父家暴的报警,目前已受理,正在调查。

  11月27日中午,赵影敏在其微博@樱花铺子发帖求助称,“求助!我爸一直家暴我妈和我到底该怎么办?”。

  赵影敏在求助帖中称,“今天(27日)我和我妈又被我爸打了,这次他拿了斧子和铁栓。原因是今天炉子灭了……他还叫嚣早晚弄死我们。”

  赵影敏微博配发的视频显示,一男子举着斧头冲进房间后,拍摄视频的手机在打斗中掉落在地,该男子用脚踩踏手机。随后视频中有男女争执的声音。在视频第35秒时,画面中有男女在争夺斧头。53秒时,男子再次踩踏手机。随后,视频中有女子称“打110”。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截至11月28日19时许,赵影敏微博发布的视频已有447万次观看、10.5万点赞以及1.6万转发。

  赵影敏11月28日告诉澎湃新闻,她今年25岁,母亲并非首次遭到父亲家暴,她忍无可忍之下选择报警。

  赵影敏说,父母结婚20多年来,父亲长期对母亲以推掐、殴打等方式施暴,并伴有言语辱骂,如“你怎么不去死,非捅死你不可”等。在自己成年之前,父亲也曾多次向自己施暴。成年后,自己在外地读书,父亲对她施暴的次数才减少。

  赵影敏告诉澎湃新闻,她多次劝母亲离婚未果,“一方面家人不支持母亲离婚,另一方面自我有了男朋友后,她担心她离婚会影响我的名声”,所以母亲一直忍受着父亲的家暴。

  澎湃新闻11月28日下午从吴桥县公安局何庄派出所获悉,赵影敏反映的“父亲家暴”一事,已于11月27日受理,目前正在调查中,具体进展不便透露。

  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反歧视法研究中心主任何霞说,此类事件不仅需要公安机关介入,还应包括相关部门给予心理支持和辅导。同时,相关方面还需对危险状况进行评估、预判,如果暴力属于高度危险,受害人应得到安全庇护、就业辅助、子女转学、法律援助等支持。

  何霞说,对施暴者也不能进行简单惩罚。施暴者可能在成长中经历家庭暴力,因此习得暴力行为,所以对施暴者应积极干预,包括强制性的心理辅导,要求其矫正行为。

  何霞认为,造成家暴的根本原因是家庭中不平等的权力关系形成的控制,建立平等的家庭关系、平等的性别关系,尊重每一个人不可侵犯的人权,这是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根本。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