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的哥突发中风撞护栏 这个病和入冬有点关系

的哥突发中风撞护栏 这个病和入冬有点关系

2019年11月30日 05:57 来源:钱江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的哥突发中风撞护栏这个病,和入冬有点关系
  季节交替气温突降,有基础性疾病的人尤其要当心

  昨天清晨,周先生给钱江晚报报料:杭州市中心的环城北路隧道口西侧附近,有个出租车司机突发中风,车辆撞到护栏,人被紧急送往杭州市中医院。

  接到报料后,钱江晚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不过由于事发时间较早,附近的人对此事并不知情。

  随后,记者赶到杭州市中医院。采访中了解到,的哥今年52岁,早上开车到环城北路的隧道口附近时,突然感到一阵晕眩,没能控制住方向盘,车子冲了出去,人也跟着没了意识。

  等稍微清醒了些,他发现自己已经在杭州市中医院的急诊室里,随后便再一次陷入昏迷,怎么叫也没反应。

  据值班医生介绍,送来时的哥的血压飙到了240/140mmHg,初步诊断为突发性意识障碍,因高血压而出现脑出血。

  情况紧急,脑外科副主任医师鲍光明决定,立刻进行开颅血肿清除手术。

  这几天天气寒冷,这位的哥突发病情是否和低温有关?

  昨天杭州入冬。这是气象学上的入冬——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这个过程中的第一天就被称为“入冬日”。气温的直线下滑,会让一些原本就有基础性疾病的人受苦。

  杭州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鲍光明说,这段时间脑出血的病人比较多,大部分原来就有高血压、糖尿病,天气一冷,血压急骤升高,脑血管容易破裂出血而发病。

  “像这位的哥,本身有高血压,降压药随身携带,但吃药有时赶不上突然发病。”为此,鲍医生想通过钱江晚报提醒广大市民,高血压患者要规律服药,保持正常、稳定的血压,防止血压反跳及过度波动;特别是冬天,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使血管舒缩功能发生障碍。

  (感谢读者周大伯提供新闻线索)

杨茜 施雯

杨茜 施雯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