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第三届广州户外艺术节精彩开幕

2019第三届广州户外艺术节精彩开幕

2019年12月01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第三届广州户外艺术节精彩开幕
    广州户外艺术节活动现场。主办方

  中新网广州12月1日电 (王坚)广州一年一度的户外艺术节(下称“GOA”)于11月30日晚在广州花城广场拉开帷幕。GOA是国内著名的在城市地标级户外空间举办的公益艺术节,自2017年创办以来,已有超过1100位表演者以公益之名登上GOA的舞台,超过20万名观众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掌声。

  据主办方介绍,本年度GOA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尚天河文化季组委会、广州名片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举办时间为11月30日至12月29日,每周三至周日演出。艺术节将以涵盖现当代舞蹈、肢体剧场、管弦乐、摇滚、民谣、流行乐、电子乐、装置艺术、跨界表演艺术等门类的多样节目,让观众每周都能免费在广州“城市客厅”体验户外艺术的精彩。

广州户外艺术节活动现场。主办方
广州户外艺术节活动现场。主办方

  活动现场,中国知名萨克斯演奏家伍迪带着其作品《落雨大》登上GOA开幕夜的舞台,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随后,由居住、生活在广州的各国演奏家组成广州巴洛克乐团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演奏。

  此外,本届GOA还邀请了墨西哥舞踏艺术家古斯塔沃·托马斯,日本指弹吉他演奏家谷本光,星海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先锋电子音乐家James Harkins aka Process Prototype,荷兰单簧管演奏家乔克·托马斯等音乐艺术家参与表演。

广州户外艺术节活动现场。主办方
广州户外艺术节活动现场。主办方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GOA继续在位于广州新中轴线上的“城市客厅”花城广场举办。广场中区的下沉空间再一次实现华丽变身,宽大阶梯变成天然的观众席,下沉广场变成演出的大舞台。地处东塔、西塔和广州塔三塔连线的核心地带,舞台景观十分漂亮。(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