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安钟鼓楼关闭木建筑本体照明设施

西安钟鼓楼关闭木建筑本体照明设施

2019年12月06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安钟鼓楼关闭木建筑本体照明设施
    西安钟楼夜景。(资料图) 田进 摄

  中新网西安12月6日电(记者 田进)西安市钟鼓楼博物馆6日透露,钟鼓楼调整为夜间泛光照明模式,关闭木建筑本体照明设施。

  据介绍,近日西安市钟鼓楼保管所召开专题会,研究文物消防安全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家文物局、应急管理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对钟鼓楼进行安全大检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文物安全。二是将钟鼓楼调整为夜间泛光照明模式,关闭木建筑本体照明设施,并开展全面检查。三是邀请文保照明领域专家,结合钟鼓楼夜间照明系统使用期已到的实际,抓紧完善夜间照明方案,尽快组织实施。

西安鼓楼夜景。(资料图) 田进 摄
西安鼓楼夜景。(资料图) 田进 摄

  记者了解到,11月18日,国家文物局和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到“文物建筑上不得直接安装灯具搞‘亮化工程’”。连日来,西安标志性古建筑钟、鼓楼是否“关灯”引发关注。目前,西安钟楼夜间已经关闭了照明设施。

  西安钟楼、鼓楼位于西安市中心,始建于明洪武年间,有着600多年历史,是全国现存的同类建筑中体量最大、保存最完整的钟鼓楼。(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