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兰州兽医所布鲁氏菌阳性学生:希望尽快查明原因

兰州兽医所布鲁氏菌阳性学生:希望尽快查明原因

2019年12月07日 21:01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吴荣奎 周世玲)兰州兽医研究所多名学生感染布鲁氏菌病(简称“布病”)一事持续引发关注。12月7日,央视报道称兰州市疾控中心最新数据为,兰州兽医研究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人数增至96人。一名抗体阳性的学生告诉新京报记者,希望得到合理的治疗、也希望尽快查明感染原因和时间。

  新京报此前报道,兰州兽医研究所多名学生感染布病、检查血清呈阳性。兰州疾控中心地方病科李姓科长称,目前研究所抗体阳性的65人中大多数人无临床症状。布病是职业病,跟牛羊等染疫动物有接触的人是高发人群,人传人风险极小,普通市民无需感到担心。

  央视记者12月7日从兰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7日中午12时,兰州兽医研究所317名师生进行了布鲁氏菌检测,其中96人呈血清学阳性,目前均为隐性感染,无明显症状。

  6日晚,新京报记者联系到研究所抗体阳性的学生王峰(化名)。他回忆,一开始他听说研究所有个团队的学生检测出抗体阳性,当时还不以为然,直至12月2日,有传言称这个团队12人里9人抗体阳性,他和很多同学才去医院检测。他的检测结果是抗体阳性,而去年他也曾做检测,当时结果是阴性。

  王峰说,经检测后,6日上午,老师带着他们去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做进一步检测,去检测的学生挤满了2辆大巴车。

  目前就他所知,包括他在内的大多数人仍留在研究所,不过研究实验已暂停,平常做实验的科研楼基本没人了。

  王峰称,现在关于感染的原因、时间都不确定,包括他在内的很多学生都希望尽快查明感染原因和时间。此外,他们还希望得到合理的、更受重视的治疗。临近过年,吃药治疗的话,到时药要带回家,现在不知道怎么面对家人,王峰说自己还没告诉家里,怕家人担心。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