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三届中外女子大学校长论坛在北京举办

第三届中外女子大学校长论坛在北京举办

2019年12月07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为推动妇女事业及女子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由中华女子学院主办的第三届中外女子大学校长论坛6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张秀琴、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舜、孟加拉国中央女子大学校长博文·哈桑出席论坛开幕式。

12月6日至7日,由中华女子学院主办的第三届中外女子大学校长论坛在北京举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赵隽 摄
12月6日至7日,由中华女子学院主办的第三届中外女子大学校长论坛在北京举行。中新社记者 赵隽 摄

  据了解,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女性高等教育”,来自国内外的20所女子院校校长及15个国家专家学者共80余人参加了论坛。

  张秀琴代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向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中外女子大学校长论坛,为中外女子大学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促进了女校间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增进了理解,加强了合作,相信本届论坛将进一步促进女子大学间更加广泛与深入地交流,形成激发女性活力、促进新时代女性高等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李明舜表示,“女子大学校长论坛”既是一个交流治校理念、探索创新模式的平台,又是增进友谊、扩大合作的桥梁,希望大家利用此次契机,互学互鉴,共同推进国际女子高等教育的发展,为实现妇女全面发展,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孟加拉国中央女子大学校长博文·哈桑认为,在当前快速变化的世界政治经济形势下,赋权妇女的最好方式是为女性提供教育,而大学在推动女性教育方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世界女子大学只有加强合作交流,特色发展,才能推动女子高等教育取得更快发展。

  7日上午,中外女子大学校长论坛举行了以“女子高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新时代女性优秀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为主题的圆桌会议。韩国诚信女子大学、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女子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就新时代培养女性优秀人才的新举措和新模式等话题发言。

  中华女子学院院长刘利群在论坛闭幕式讲话中指出,希望以此论坛为契机,将女子大学的合作从双边扩展到多边、多国,携手推动女性的教育事业。相信和希望女子大学通过合作在未来能发挥更大作用,为女性发展创造更加平等更加文明的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论坛举行期间,中华女子学院分别与韩国首尔女子大学和韩国诚信女子大学签署了建立校际友好合作的框架协议。(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