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哈尔滨首家失恋博物馆引入心理疏导治“情伤”

哈尔滨首家失恋博物馆引入心理疏导治“情伤”

2019年12月08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哈尔滨首家失恋博物馆引入心理疏导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12月8日电 (记者 王琳)8日,位于哈尔滨中央大街的一家失恋博物馆正式推出测试、答疑、催眠等心理疏导项目,这是该市首家以参观、宣泄与心理疏导相结合的失恋主题展馆,倡导以科学方式为情感伤痕贴一剂“创可贴”。

失恋博物馆提供的心理测试问卷 张晓丽 摄
失恋博物馆提供的心理测试问卷 张晓丽 摄
参观者体验“情景心理剧” 张晓丽 摄
参观者体验“情景心理剧” 张晓丽 摄

  近年来,中国各地的失恋博物馆渐成风尚,以收藏恋爱纪念品、张贴情感语录、讲述爱情故事、宣泄失恋痛苦等新颖模式成为“网红”展览。在遍地开花的失恋主题展览中,引入专业心理辅导模式尚属鲜有。

参观者在失恋博物馆拍照留念 文晖 摄
参观者在失恋博物馆拍照留念 文晖 摄

  展馆内,50余件恋爱纪念品配合着捐赠者的爱情故事展出,此外还有宣泄人、宣泄墙、交友墙、情感演唱室等设置,为失恋者营造“体面分手”“悼念爱情”“放下回忆”的空间。最为特别的是,这一展馆可以提供情感答疑、情感课程、情景心理剧等心理辅助,现场还放置了不同类型的心理测试问卷。

失恋博物馆展出的情侣对戒 文晖 摄
失恋博物馆展出的情侣对戒 文晖 摄

  该馆创建人张晓丽说:“其实我的职业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当时看到各地举办的失恋展览产生想法,认为除了单纯的情绪宣泄外,失恋者更需要以心理学为依据,用科学方式疗愈心病、解开心结,于是联合数位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朋友创建了这个展馆。”

参观者在失恋博物馆写留言 文晖 摄
参观者在失恋博物馆写留言 文晖 摄

  一位年轻女性参观者说:“看这种展览的要么是出于好奇,要么是真失恋了。我看展览时特别伤感,后来做了心理测试和情感倾诉,寻找了恋爱失败的原因和重新开始的信心,现在感觉好多了。相对于发泄,我更倾向于以理智的方式让自己走出来。”(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