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长沙“初雪”飘入湘江欢乐城 矿坑冰雪世界真容初现

长沙“初雪”飘入湘江欢乐城 矿坑冰雪世界真容初现

2019年12月09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沙“初雪”飘入湘江欢乐城矿坑冰雪世界真容初现
    正在建设的湘江欢乐城。中建五局供图

  中新网长沙12月9日电(记者 邓霞)在长150米、宽20米的滑雪道体验滑雪乐趣,乘坐高空缆车俯瞰整个雪乐园美景,近30项雪上冰上游乐项目让人尽情戏雪……一座悬浮于百米矿坑之上的冰雪主题乐园——湘江欢乐城在长沙呼之欲出。8日,记者提前进入这个矿坑冰雪世界一探究竟。

  在造雪机、冷风机、地管网系统的同步作用下,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现已“漫天飞雪”,积雪最深处有十来厘米。据介绍,这场“降雪”还将持续约两个月时间,届时地面积雪将达到45厘米,室内温度保持在零下3.8摄氏度。

室内雪乐园一角。 邓霞 摄
室内雪乐园一角。 邓霞 摄

  湘江欢乐城由湘江集团与中建五局共同投资建设,其前身是一个历时50多年开采遗留下来的废弃矿坑,深100米,南北跨度440米,东西跨度350米,岩壁坡度80-90度,地形地质复杂。设计师以地景式建筑的处理手法,将冰雪世界隐匿于崖壁间,赋予矿坑一种新的活力和意义。

  据了解,这个位于矿坑之上的冰雪世界由室内雪乐园和屋顶水乐园、上区水乐园、下区水乐园组成,其中室内面积约3万平方米,空间高度38米。湘江欢乐城项目副总工程师李璐介绍,冰雪世界主体结构由功能平台与钢结构组成密闭空间,屋顶则借助水上乐园的水体形成独特保温屏障,再加上顶部厚度达22厘米的保温板,相当于给建筑穿上了一件“保温内衣”。

已经覆上厚厚积雪的滑雪道。 邓霞 摄
已经覆上厚厚积雪的滑雪道。 邓霞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雪乐园以阿尔卑斯风情为主题,不同级别的雪道、滑轨沿深坑地势连接两座“阿尔卑斯小镇”,集滑雪、滑冰、戏雪等于一体,再加上模拟自然山脉、雪松的室内景观和智能化可调节的室内光线及昼夜氛围,营造出身临其境的冰雪游乐体验。

  从灰蒙蒙的水泥工业基地到白雪皑皑的冰雪欢乐世界,湘江欢乐城项目汇聚绿色建造、环境保护、高科技应用于一身,对废弃矿坑进行了生态修复利用,实现了城市片区的生态蜕变。由于冰雪世界矿坑地形具有天然保温效果,项目还在建造国内先进的分布式能源站,集供冷、供热、供应蒸汽为一体。项目建成运营后,每年可节省标煤1290吨,减排二氧化碳5085吨、二氧化硫29吨,节能率达27.2%。(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