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西充获“中国长寿之乡”称号 系生态有机型中国长寿之乡

四川西充获“中国长寿之乡”称号 系生态有机型中国长寿之乡

2019年12月09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西充获“中国长寿之乡”称号系生态有机型中国长寿之乡
    “有机西充·康养福地”新闻发布会现场。 钟欣 摄

  四川西充获“中国长寿之乡”称号 系“生态有机型中国长寿之乡”

  中新网成都12月9日电(王爵)四川南充·西充“中国长寿之乡”授牌仪式暨“有机西充·康养福地”新闻发布会9日在四川省西充县举行。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长寿之乡认定专家委员会主任姚远宣读“中国长寿之乡”认定文件,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授予西充县“中国长寿之乡”证书及牌匾,这标志着西充县正式获得“中国长寿之乡”称号。

西充被授予“中国长寿之乡”。 钟欣 摄
西充被授予“中国长寿之乡”。 钟欣 摄

  发布会上,中共西充县委书记孙骏、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分别致辞,中共西充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光全发言倡导入驻西充的企业抓实健康养老朝阳产业,打造“寿乡”金字品牌。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领导、全国长寿和营养食品领域专家、优秀企业家代表、社会各界人士以及西充县相关主要负责同志近300人出席发布会。据了解西充县也是全国其他省(市、区)多个申报县市中唯一获此殊荣的“生态有机型中国长寿之乡”。

西充长寿产业发展论坛。 钟欣 摄
西充长寿产业发展论坛。 钟欣 摄

  据悉,近年来,西充围绕争当有机农业排头兵、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建设产城一体示范区“三大定位”战略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发展以有机农业为特色的现代农业、以“有机生活、养心养生”为主题的乡村旅游业,着力推动老龄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落实“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创新农村“空巢”老人“五队服务”“互助养老”“让爱回家”等关爱模式,建立了敬老助老的长效机制,健全了关爱老人的服务平台,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蔚然成风,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生态西充美景。 钟欣 摄
生态西充美景。 钟欣 摄
生态西充美景。 钟欣 摄
生态西充美景。 钟欣 摄

  据介绍,到2018年底,西充县60周岁及其以上的老年人达126398人,占总人口的21.04%,高于全国(17.9%)3.14个百分点。其中80周岁的高龄老人19247人,占老年人口的15.23%;10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71人,平均每10万人有11.82个;全县人口平均预期寿命79.78岁,高于全国2.78个百分点。新一届“长寿之乡”认定标准的三项核心指标、八项支撑指标,专家组以99.5分通过评审,并于10月得到国家“长寿之乡”评审机构的认定。(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