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调查显示:香港三成受访零售公司未来半年或裁员一成

调查显示:香港三成受访零售公司未来半年或裁员一成

2019年12月10日 00:5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香港12月9日电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9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受近期社会事件影响,自6月开始,97%受访的香港零售公司录得亏损,其中90%亏损程度达中等以上;3成受访公司表示可能在未来6个月裁员一成。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于10月29日至11月22日期间成功访问了176家香港公司,涵盖4000多家零售商店。结果显示,香港零售商正处于十分困难的经营环境中,采取让员工放无薪假、裁员、减少店铺数目等措施的公司,不论是中小企还是连锁店,均有上升趋势。

  数据显示,三成受访公司表示,若经营环境没有改善或得不到适当支援,将于未来6个月裁员,平均裁减10%员工。

  调查还显示,11%受访公司表示将于6个月内结束营业;16%中小企预计将减少50%店铺数目;49%连锁店将减少10%至20%店铺数目。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谢邱安仪表示,目前零售业的情况是有史以来最差,特区政府已先后推出多轮纾困措施,希望可以尽快落实。

【编辑:李赫】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