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扶贫路上遇翻车 四川广元一镇党委书记摔下14米高崖

扶贫路上遇翻车 四川广元一镇党委书记摔下14米高崖

2019年12月10日 14:57 来源:华西都市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扶贫路上遇翻车 广元一镇党委书记摔下14米高崖

  11月30日,星期六。当大多数人都在陪伴家人,享受周末闲暇时光时,广元市剑阁县龙源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奔波在龙源山间的扶贫路上。
  这天,龙源镇党委书记雍松涛和往常一样带着镇人社所干部牛振,吃完午饭,便深入龙源镇最边远的七宝村督促脱贫攻坚工作。在和村组干部、第一书记交流完重点工作后,当日下午2时许,由牛振驾车,赶往文笔村参加贫困户政策宣讲会。由于才下过雨,车辆在行至当地小地名帽火山附近一处反向大转弯时,翻车坠下山崖。
  事发后经交警部门测量,车辆滑行了23米,失控坠下了14米高崖。
  车坠下山崖后,七宝村第一书记李碧鑫第一时间将雍松涛等送往县医院救治。经各项检查以及专家会诊,目前两人被诊断为轻型颅脑损伤,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情况较稳定,需进一步观察。
  “现在想想,还是很后怕。”躺在剑阁县人民医院骨科病床上的雍松涛回忆,车子在转弯进入下坡路时,道路较窄,车滑行一段距离后翻滚了下去。
  “在翻滚撞击中,短暂失去了意识。醒来时,发现车已掉落到十多米悬崖下。”悬吊在车中,雍松涛第一反应就是爬出车外。由于车在掉落中发生了翻滚,驾驶门、副驾驶门都已变形,从里面打不开,两人随后从后门爬出来。雍松涛说,幸好手机在衣兜里,拨打了李碧鑫电话求救。
  龙源镇地处剑阁县中部,2014年识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78户2511人,贫困发生率15.72%;识别贫困村4个,目前,贫困人口自然增减动态调整,该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69户2381人,贫困程度深,任务艰巨。在脱贫攻坚过程中,龙源镇采用“长短结合”方式大力发展起猕猴桃、中药材、羊肚菌、花椒等支柱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致富奔康。
  自出事以来,雍松涛的手机不时响起,有不少是陌生号码,都是询问他和牛振伤情的,更有贫困户专程前往医院看望他们。
  事发当天下午,剑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医院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对两人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和自身岗位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放下工作,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同时,专门委派龙源镇挂联县领导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罗宏前往医院代表县委县政府看望慰问。
  当前,剑阁县正处于脱贫攻坚接受省评估验收关键时期,躺在病床上的雍松涛,一刻也没闲着,时刻关注着全镇上下工作进展情况。“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希望早点出院,早日投入脱贫攻坚的工作中。”雍松涛说。

       郭勇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刘彦谷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