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承德破获涉上亿元电信诈骗案 刑事拘留14人

河北承德破获涉上亿元电信诈骗案 刑事拘留14人

2019年12月10日 16:46 来源:燕赵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承德破获涉上亿元电信诈骗案
  目前公安机关已扣押涉案资金 刑事拘留14人 逮捕12人

  本报讯(记者 刘彦奎 通讯员 张丹)近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公安局打掉一个以“5G惠民工程”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非法平台共吸引注册会员65525人,投资会员14188人,涉案总金额1.3亿元。目前,公安机关已扣押涉案资金,刑事拘留14人,逮捕12人。

  8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赵某、罗某等在北京、内蒙古通辽库伦旗非法组织召开“5G惠民工程”招商大会,以扶贫为名,以投资能获得高额国家补助为诱饵,组织代理商在全国范围内招收代理和会员。要求参加者在所谓的5G网站平台注册账号,以199元为一单投资购买电子币获得加入资格(后期将投资金额提高至10单即1990元)。按照推荐关系组成层级,按照确定的比例向会员返利,所有代理商和会员均以直接或者间接发展会员的数量及投资金额作为计酬和返利的依据,各级会员和代理商的获利全部来源于后期会员缴纳的资金而非实体经济。

  打着国家旗号,披上大项目工程的外衣,通过微信群、QQ群、网页软文等方式进行推广宣传,利用老年人不会上网查询以及对所谓“国家政策”一知半解且盲目信任的弊端,进行电信诈骗的犯罪案件近些年来已屡见不鲜,却总有人被骗。这些金融骗局的特点往往是把自己打扮成高回报率、高科技的“高富帅”,利用下一个人的资金补足上一个人的收益,击鼓传花,甚至利用亲杀亲、熟杀熟的套路,把一波波心怀暴富梦的人们坑进来,崩盘只是早晚的问题。

  民警提醒大家:骗子花招千千万,我们只需要记住——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有任何疑问,及时拨打110!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