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哈尔滨消防部门开展冰上事故救援实战演练

哈尔滨消防部门开展冰上事故救援实战演练

2019年12月12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哈尔滨消防部门开展冰上事故救援实战演练
    哈尔滨消防部门开展冰上事故救援实战演练 田雨 摄

  中新网哈尔滨12月12日电 (记者 解培华)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12日发布消息,为规范冰上救援程序,更好的应对冬季冰上救援工作,该支队近日在松花江哈尔滨段组织开展了冰上事故救援实战联合演练。据了解,此次演练作为中国消防救援队伍冰上救援的示范案例展现给全国消防救援单位。

图为:演练现场 人员受困 田雨 摄
图为:演练现场 人员受困 田雨 摄

  据悉,此次演练以一旅游团自发组织在封冻江面进行徒步活动时,冰层突发塌陷导致人员被困为背景。接到报警后,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冰上事故救援应急预案,一键式调派冰上救援专业队以及海事、医疗、公安等联动单位到场开展救援。最后,经过部门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图为:演练现场 消防人员解救被困人员 田雨 摄
图为:演练现场 消防人员解救被困人员 田雨 摄

  记者从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此次实战联合演练消防救援队伍共出动救援人员90人、救援车辆6台、救援艇2艘、雪地摩托10辆、救援直升机1架,侦查、救生、防护等器材460余件套。演练坚持实战练兵、精准练兵、科学练兵的指导思想,紧盯“冰城”独特气候条件和灾情特点,有效提高了各参战单位协同作战和快速反应能力,充分展现了消防救援人员反应灵敏、科学处置的专业素养和不畏严寒、作风过硬的精神风貌。

图为演练现场放 田雨 摄
图为演练现场放 田雨 摄

  据了解,此次演练将进一步总结经验,补短板、扬优势、强弱项,深植战斗力标准,筑牢战斗力工程,努力实现一专多能、多能一体,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消防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要在冰面冒险渡江、渡河,以防发生落水事件的发生。(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