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2月15日双子座流星雨极大 中国处全球最佳观测位置

12月15日双子座流星雨极大 中国处全球最佳观测位置

2019年12月12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12月天宇将上演“双子座流星雨极大”“日环食”等精彩天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2月12日电 (郭军 李建基)据广州市五羊天象馆透露:近日,地球将穿越著名的双子座流星群的轨道。今年双子座流星雨出现日期在12月4日至17日,其中极盛期发生在12月15日1时前后。如果天气晴朗,大气透明度高,中国各地乃至整个北半球任何地点都可观测到。

近日,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双子座流星雨”极大期如约而至,每小时约数百颗流星划过夜空,成为宇宙中绽放的最美烟火秀。而在当晚,星空摄影师们也用镜头记录了这绝美的瞬间。在青海省海西州雅丹魔鬼地域中,摄影师们还拍摄到了流星与金星的完美偶遇瞬间。据天文专家介绍,双子座流星雨来自编号3200Phaeton的石质小行星,也是最年轻的流星雨之一,直到1862年才被人们注意。汤珺琳 摄
资料图片:双子座流星雨。汤珺琳 摄

  双子座流星雨极大值期间,仅凭肉眼就可观测到,每小时可目睹到流星约100颗。在中国,双子座流星雨最佳观察时间是12月14日21时至15日天亮前。各地应选择视野开阔、没有灯光和能目睹到4等星的环境下观测。

  今年观察双子座流星雨,喜忧各半。喜的是双子座流星雨的极盛期,恰巧发生在中国的上空,而且中国处于全球最佳观测位置。公众能目睹到数量更多的流星及其火流星。忧的是双子座流星雨的极盛期,刚好明月高挂,月明星稀,看不到暗弱流星。(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