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警方助力男子千里寻亲找到40余年未见兄弟

警方助力男子千里寻亲找到40余年未见兄弟

2019年12月13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泸县警方助力安徽男子完成母亲心愿 千里寻亲找到40余年未见兄弟

  中新网泸州12月13日电 (邹立杨 熊烽富)记者13日从泸州市泸县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接到一个来自安徽的寻亲电话,几经波折终于帮助分别40余年的母子相认,让母亲在弥留之际总算见到朝思暮想的儿子。

  据悉,11月2日,泸县公安局嘉明派出所接到一个来自安徽的电话,电话那头的男子杨某要寻找40余年未见的哥哥李某。了解情况后,民警根据杨某提供的信息在四川人口信息系统上查询到其哥哥李某,随后又通过一标三实信息系统再次对李某的身份进行核实确认,目前李某正居住在嘉明镇复兴村。民警将核实情况告知杨某后,杨某十分激动,随即购买第二天安徽到重庆的动车车票,经重庆转车赶来嘉明派出所。

  11月4日,杨某风尘仆仆的赶到泸县公安局嘉明派出所。通过进一步交流,原来40多年前,杨某的母亲范某带着年幼的他离家出走,在千里之外的安徽落脚生活之后便失去与泸县家人之间的联系。40多年来,他常常听母亲提起这个素未谋面的哥哥,每次提及哥哥,母亲都会以泪洗面。有生之年再见儿子一面,这也成了母亲的一个心结。如今,范某被检查出肺癌晚期,癌细胞正在朝头部转移,生命可能还能维持两个月左右。在生命弥留之际,范某非常想见已分别四十余年的大儿子一面。带着母亲的心愿,杨某根据母亲的对故乡泸县的回忆,在网络上查询到嘉明派出所电话,并联系求助。经民警对李某和杨某进行相貌对比,两人确实有些相似。随后,民警带着杨某来到复兴村办公室与闻讯赶来的李某会面。

  在复兴村办公室,分别四十余年的兄弟两人见面了。李某告诉杨某,父亲生前曾告诉他关于他弟弟和母亲的事情,也知道有这么一回事情,对于40多年未见的弟弟也是接受的。刚见面时两兄弟还有些陌生,相互交流中更多提及母亲和父亲回忆之后,两人便熟络起来,随后,杨某要李某带他去老家看看自己出生的地方。

  在李某家中,杨某见到了父亲仅有的一张照片,不禁红了眼眶。在李某家稍作逗留之后,民警驾车陪同两兄弟来到隆昌县石燕桥镇的姨妈家,看望姨妈范某华。看着这个四十多年未见的外甥,范某华也是十分激动,热情的握着两兄弟的手嘘寒问暖。

  带着母亲的嘱托和挂念,杨某匆匆与泸县的亲人见面认亲后,就带着李某乘坐飞机回到了安徽。李某与范某顺利见面认亲,范某40多年的心结也终于解开。(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