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文体名人为欠发达乡村公益代言

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文体名人为欠发达乡村公益代言

2019年12月14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文体名人为欠发达乡村公益代言
    文体名人为十个欠发达乡村公益代言。 王子谦 摄

  中新网博鳌12月14日电 (记者 王子谦)“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14日在海南博鳌开幕,来自海内外的美丽乡村代表和各界人士近千人相聚于此,以“乡村振兴美丽共享”为主题,共话美丽乡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事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致辞时说,本届峰会以乡村振兴美丽共享为主题,将汇聚社会各界的爱心、智慧和力量,助力广大农村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携手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的造福基层人民群众。峰会将脱贫攻坚文旅创新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公益活动等元素融为一体,来自基层党政部门的代表分享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的经验,展现新时代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14日在海南博鳌开幕。 王子谦 摄
“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14日在海南博鳌开幕。 王子谦 摄

  在本次峰会上,运动员张宁、郑海霞、王镇、李坚柔、宋妮娜;文艺名人斯琴高娃、张光北、王洁实、丁毅、林萍分别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彭阳县中庄村、云南省福贡县亚坪村、陕西省子洲县延家河村、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拉揽村、青海省祁连县白杨沟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夏拉夫迭村、河北省阜平县八里庄村、安徽省舒城县青墩村、甘肃省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左家村、四川省雷波县甲谷村等十个欠发达乡村公益代言山羊、雪菊、核桃等特色农产品。

  “(雪菊)被塔吉克同胞成为‘幸福花’。我要借这朵‘幸福花’送给大家,祝大家生活幸福。”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夏拉夫迭村公益代言时说。

  海南省副省长刘平治介绍,海南80%的土地在农村,42%的人口是农民,21.4%的产值来自农业,“海南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实施乡村振兴,作为自由贸易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前提和底线目标。”

  刘平治介绍,海南正在全省建设100个特色产业小镇和1000个美丽乡村,推动“五网”基础设施向农村覆盖,坚持用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者,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和运营,打造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特色加工、共享农庄等新产业、新业态,促进生态美和百姓富统一起来。

  本次峰会将脱贫攻坚、文旅创新、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公益活动等元素融为一体,开展《乡村振兴我代言—走进乡村直播间》,“博鳌发布·乡村振兴看中国”专场推介,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主题论坛,体育冠军“美丽乡村绿色出行”、“乡村里的一堂课”等亮点活动。

  据悉,本届峰会是201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央视网主办。(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