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警方破获一网络贩枪案 缴获各类枪支13支

重庆警方破获一网络贩枪案 缴获各类枪支13支

2019年12月16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警方破获一网络贩枪案缴获各类枪支13支
    图为民警缴获的枪支弹药。警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12月16日电 (刘净 刘相琳)记者16日从重庆南川区公安局获悉,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南川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网络贩卖枪支弹药案,摧毁了一个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弹药的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收缴气枪3支、火动力枪10支,铅弹713发、射钉弹336发。

  今年3月,南川区公安局接到警情线索,发现嫌疑人胡某不止一次在网上购买射钉枪及枪支零部件,怀疑其可能在组装并使用枪支。民警调查后发现,胡某平时喜欢打猎,由于枪支属于违禁品,于是他便动了歪脑筋,在网上购买枪支零部件和铅弹,组装成火动力枪满足自己的爱好。

  经过对胡某的深入调查,向胡某兜售枪支弹药及相关零部件的犯罪嫌疑人廖某、阳某等人进入办案民警视线。经查,廖某是重庆彭水县人,因爱好枪支,发现贩卖枪支利润高,便通过拆解重组,将射钉枪改为威力巨大的火动力枪,并利用铅弹制成弹药,然后通过网络进行贩卖。为了隐藏身份,廖某还发展了中间商阳某,利用他销售自己制作的枪支零部件和弹药。

  办案民警介绍说,廖某等人非常谨慎,通常会把一支枪拆零成多个部件进行贩卖,以此躲避警方打击。掌握了所有犯罪证据后,警方将廖某、阳某、胡某等10人抓捕归案,并将其持有的枪支弹药全部缴获。

  目前,所有犯罪嫌疑人都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