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排查一般隐患近2万项

山西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排查一般隐患近2万项

2019年12月19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排查一般隐患近2万项行政罚款6151余万元

  中新网太原12月19日电 (吴琼)19日,记者从山西省应急管理厅获悉,继山西省政府安委会近期下发《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后,山西11个市结合各地区实际制定相应实施方案并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截至12月14日,山西共排查整治一般隐患19226项。此次整治共检查13343家企业,其中,责令限期整改995家,暂扣吊销证照9家,责令停业整顿111家,关闭取缔3家,行政罚款6151.89万元。

  与此同时,山西省政府安委办组织6个督查组近日开展“四个专项治理”督导工作,共抽查检查了22家商业综合体、25家建筑施工工地、49家火锅店。对抽查的22家商业综合体,所在地消防管理部门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依法下达相应的执法文书,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回头看”再检查。

  自“四个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山西各市县也积极部署,开展排查治理工作。公开数据显示,山西11个市共检查商业综合体284家,排查治理一般隐患3735项,发现重大隐患4项(已整改1项),责令停业整顿2家,行政罚款68万元;检查建筑施工工地或高空作业场所11277处,排查治理一般隐患4387项,发现重大隐患6项(已全部整改),拆除违章建筑9处,责令停业整顿10家,行政罚款9万元;检查餐饮场所火锅店8955家,发现直接使用燃气加热火锅场所604家,已责令停业整改591家,取缔关闭13家。

  在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山西也发现一些需要改进和解决的问题。个别地方宣传不够到位,一些餐饮场所员工或社会群众对餐饮场所禁止使用燃气直接加热火锅的规定仍不清楚,个别使用电磁炉加热火锅的场所存在线路敷设不规范等安全隐患;一些单位防坠落措施执行不够严格,个别建筑施工工地防护安全带、安全网配备责任不明确,高空作业人员不系安全带作业的现象依然存在,高空坠落事故仍有发生;个别监管部门职责不清,督促检查不够细致,一些产权单位未开展全面排查摸底,自查自检不及时。

  在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问题方面,部分微型消防站人员配备不足,员工不能熟悉掌握“一懂三会”消防安全知识;一些消防设施设备损坏故障,双电源未能自动切换,消防控制室主机在运行期间停用或更换中,末端试水装置有待完善;部分消防救援窗口在装修过程中被遮挡,未按规定设置防火门,消防通道及消防扑救面违规设置栅栏等。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山西各督导组已现场向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反馈,并要求各市政府安委办要严格跟踪落实,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