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已有772家基金会 积极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北京已有772家基金会 积极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2019年12月19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已有772家基金会积极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12月19日,北京市举办基金会管理培训暨脱贫攻坚再动员会议。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 杜燕)截至12月19日,北京市共有772家基金会,其中2019年以来登记成立48家。2018年底,北京市基金会总资产超过100亿元,在促进慈善事业发展、完善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这是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北京市基金会管理培训暨脱贫攻坚再动员会议上获悉的。

  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主任温育梁在会上介绍,一年来,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和全市基金会坚持培育扶持,努力营造基金会发展良好生态环境。2019年,北京继续推动慈善组织发展,登记和认定慈善组织51家,北京慈弘慈善基金会、北京韩红爱心基金会获得公开募捐资格;728家社会组织获得2018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其中社会服务机构首次进入资格名单。此外,引导基金会主动参与北京市精准救助、助学、看病、养老、环保、社区服务等公益事业,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等众多基金会大力资助困难群体、特殊群体。

  他指出,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和全市基金会积极助力脱贫攻坚行动。2019年在内蒙古自治区、河北省张家口市和保定市等地,共动员社会组织捐赠资金6000多万元,捐赠物资折价6000多万元,开展公益项目投入资金近1.1亿元;社会组织支援东西部协作扶贫共动用社会资金22.5亿多元;社会组织与当地贫困县、村结对帮扶签订协议110多份。

  谈到2020年的工作,温育梁表示,将加强对基金会章程执行、资金、履行年度报告、信息公开等的重点监督,进一步提升基金会规范化水平;开展基金会结村(社区)帮扶行动、与社会组织结伴行动、品牌创建行动等,不断提升基金会发展质量。

  他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北京的基金会将更加广泛参与扶贫、济困、助学、助医、助残、优抚、扶老等项目,并将提高基金会扶贫行动的一致性、地域的集中性,严格督查,让帮扶更加精准、更有实效。

  会上,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三联合党委、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北京银杏公益基金会作了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对社会组织精准参与脱贫攻坚、执法监察工作、2019年度年检年报工作等进行了专门培训辅导。(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