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南通警方侦破一起特大骗税案

南通警方侦破一起特大骗税案

2019年12月20日 09:5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南京12月20日电(记者朱国亮)在打击涉税犯罪“百城会战”中,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新近破获一起特大骗取出口退税案,骗税金额高达2.58亿元。

  据南通市公安局日前披露的信息,今年3月,南通市税务机关向公安提供了一条线索,南通数家企业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警方初步调查表明,为实施骗税犯罪,朱某伙同他人先后成立了26家出口退税企业,均为纺织、床上用品等出口退税率较高的企业,而且从原材料供应商、生产商到贸易公司一应俱全。

  办案民警介绍,这一犯罪团伙就以3家实体公司为掩护,大量接受山东、安徽、辽宁、新疆、浙江、上海等地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还利用一些企业的“富余票”,虚开进项增值税专用发票,在市场上购买过期或劣质低值商品,充当高值货物出口。

  目前,南通公安机关已查明,这起案件涉及虚开人员、代账会计、货代公司、真实货主、地下钱庄等犯罪嫌疑人130余名,空壳公司、实体公司以及骗取出口退税企业350余家,累计骗取出口退税额达2.58亿元。

  据南通市公安局提供的信息,12月4日,南通警方已联合税务稽查、海关等部门进行收网,目前已抓获朱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51名,涉及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买单配票高报出口货值、地下钱庄结汇、骗取出口退税等整个利益链条。因案件上下游涉案企业众多,且涉及多个省市和地区,南通警方已向公安部申请发起全国集群战役,对各地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开展集中打击。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