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衡水实施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程

河北衡水实施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程

2019年12月25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衡水实施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程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河北衡水实施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程 让农村人口24小时用上干净水

  中新网衡水12月25日电 (崔志平 王鹏)25日,衡水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雅兰在衡水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市下一步将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大力实施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程,切实让农村人口24小时都能用上干净卫生的水。

  当日,邢雅兰就衡水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邢雅兰说,该市自2016年开始实施农村生活用水置换工程,通过置换地下水为南水北调长江水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2016-2019年共争取上级农村生活水源置换项目资金11.27亿元,受益人口约177万人。工程建成通水后,可置换农村水厂72座,关停机井270眼,每年可减少地下水开采4749万立方米。截至目前,枣强县、滨湖新区率先实现了全域农村生活水源置换,96.73万农村人口喝上长江水。

  “为实现全市农村人口水源置换全覆盖,根据各县、市、区上报的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程规划,衡水市水利局编制了衡水市农村生活水源全域置换总体建设方案。”邢雅兰表示,该市下一步将加大资金筹措力度,拓宽项目投融资渠道,鼓励和吸纳社会资本,大力实施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程,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生活水源置换村村通,切实让农村人口24小时都能用上干净卫生的水。(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