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男子阻挠他人菜场卖鱼 垄断不成终被判刑

男子阻挠他人菜场卖鱼 垄断不成终被判刑

2019年12月26日 07:40 来源:检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为垄断菜场的卖鱼业务,湖北省宜昌市一名男子屡屡阻挠他人在菜场卖鱼,阻挠无效后,为了报复,甚至恶意割破他人车辆的刹车油管。

  张某在一个菜场卖鱼多年,为了垄断这个买卖,他屡屡阻挠其他商贩在这个菜场卖鱼。2019年1月,一名鱼贩在菜场卖鱼,张某警告他不准在此卖鱼被拒绝后,就喊来一名朋友,二人趁着夜色,使用裁纸刀偷偷将这名鱼贩皮卡车的刹车油管割破。次日,这名鱼贩准备驾车外出时,发现车辆仪表盘上提示刹车系统出现故障,仔细检查后,发现刹车油管被人为割破,于是立即报警。警方随后将张某和其朋友抓获。

  “这是非常危险的。”办理此案的宜昌市夷陵区检察院检察官说,这名鱼贩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刹车油管被割而驾车上路,一旦出现交通事故将可能酿成严重后果。张某为了报复他人,故意破坏汽车刹车装置,足以使汽车发生倾覆、毁坏危险。尽管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但他的行为已涉嫌犯破坏交通工具罪。

  据了解,在此之前,张某为了垄断菜场卖鱼业务,还对另外一名鱼贩进行殴打,逼迫其离开菜场;还有一名鱼贩因不听张某警告,在菜场卖鱼,张某索性找到该鱼贩布在河里的渔网,将渔网割破;有位居民在张某的鱼摊边捡到一条鱼,被发现后即便及时归还,但张某仍强行找其索要了1000元。

  近日,张某被法院以破坏交通工具罪和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

  (李理)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