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警方破获一网络贩枪案 缴获枪支9把子弹1万余发

浙江警方破获一网络贩枪案 缴获枪支9把子弹1万余发

2019年12月26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警方破获一网络贩枪案缴获枪支9把子弹1万余发
    警方缴获枪支9把子弹1万余发 警方提供 摄

  中新网金华12月26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徐文荣 王国仙)26日记者从浙江省武义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此前侦破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网络贩枪案,共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缴获火药动力枪支9把,枪支零部件37件,制式子弹13793发、枪支制造配件50余件。

  目前,部分涉案人员已被当地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其中被告人孙某犯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犯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七年。

  民警日常工作中发现涉枪线索

  2018年2月,武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对一起涉枪案核查时,发现一条重要线索:一名江西籍男子李某有出售枪支弹药的嫌疑。据了解,李某2011年曾因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判刑。

  民警通过线索研判,发现李某与永康籍男子孙某有不正当往来。孙某是一家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老总,痴迷枪支,手上不但有枪,还会做枪的零件。

  孙某利用厂里车床作为工作台用以制造枪支零部件,并要其公司设计师舒某帮忙修改图纸,提高配件精度,之后又叫了胡某、凌某等人制作加工枪支配件,竟然还成功组装过一把步枪。此外,民警还发现李某、孙某还多次交流枪支制造以及境外购买枪支的途径,由李某将枪支零部件的购买链接发送给孙某,孙某再通过境外人员帮忙购买后寄回国内。

  高速路口展开惊险抓捕

  尽管警方已掌握了孙某的犯罪事实,但办理涉枪案件最根本的目的是缴获枪支弹药,消除安全隐患。

  2018年12月,孙某成功组装了一把小口径步枪后,要李某帮他购买2000发小口径子弹,李某表示有购买渠道。

  2019年1月16日,李某自行驾车前往江西省靖安县,与涂某碰面,李某坐上涂某的车子后,将其随身携带的38000元现金交给了涂某,涂某告诉李某2000发小口径子弹在该车副驾驶室坐垫下方的袋子内。李某拿到该子弹后于当晚赶回了南昌家中。

  得知子弹到手,孙某将购买2000发子弹的38000元打入李某提供的账户。于是,李某携带该2000发子弹驾驶车辆从江西南昌驶往浙江永康。这边孙某迫不及待,直接到高速路口迎接李某。

  提前得到线索的武义警方在永康市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布网展开抓捕行动。当晚19时许,当孙某、李某两人交接时,被民警逮了个正着。随后,民警在对李某的汽车搜查中,查获疑似猎枪一把,火药动力子弹2004发(其中5.6毫米小口径步枪子弹2000发,56式步枪子弹4发),枪管2根,制式弹匣1个,枪栓、扳机结合件1件。经鉴定,该猎枪为以火药为动力具有致伤能力的枪支,以上子弹均为制式子弹,5件枪支配件被认定为枪支零部件。

  民警到孙某家中和办公室搜查,查获长枪五支、子弹879发、自制枪匣5件、制式弹匣10个、枪机1个,板机3件,枪栓1个、枪管5根及其他枪支配件。经鉴定,以上5支长枪均为以火药为动力具有致伤能力的枪支,以上子弹均为制式子弹,25件枪支配件被认定为枪支零部件。

  上家落网拒不承认 楼梯墙洞暗藏玄机

  经审讯,李某供述了其向涂某购买子弹的犯罪事实。2019年2月1日,专案组在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将犯罪嫌疑人涂某抓获,但警方对涂某家中进行搜查时并未找到枪支及配件,且涂某也一直拒不承认。

  专案组不放弃,时隔两个月,在涂某父母家中进行搜查时,民警发现家中楼梯上方的墙洞有重新粉刷的痕迹。

  民警将墙洞敲开,查获了墙内的22盒火药动力子弹(共计10900发)、3把步枪、1把手枪、4个疑似零部件。经鉴定,其中三把枪支为以火药为动力具备致伤能力的枪支,10900发子弹为制式子弹,枪支弹匣部件4件。

  办案民警介绍道:“这次破获的网络贩枪案数量大,且缴获的枪支、弹药都是火药动力,威力巨大。”(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