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神州北极”漠河:建设25米高冰雕 打造最北冰雪世界

“神州北极”漠河:建设25米高冰雕 打造最北冰雪世界

2019年12月26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神州北极”漠河:建设25米高冰雕打造最北冰雪世界
    游客在中国极北冰雪世界拍照。 王景阳 摄

  中新网漠河12月26日电(王景阳 姜辉)北国大地玉树琼花,眼下正是“神州北极”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漠河市赏冰乐雪的最好时节。今年漠河市结合富集的冰雪资源,突破常规,依托红色党建文化、北极地域文化、特色民俗文化,精心打造了以“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规模宏大、灯光炫丽、主题突出的中国极北冰雪世界,实现了资源互通、文化互融、人文互动。

夜色下的中国极北冰雪世界。 王景阳 摄
夜色下的中国极北冰雪世界。 王景阳 摄

  刚刚开园的中国极北冰雪世界由两部分构成,总占地面积为12250平方米,分为核心主题区、红色党建区、游玩体验区、北极民俗区、冰雪经典区、经济腾飞区等六大展示区。核心主雕塑高25米,顶端装有四面国旗,两侧为“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的文字造型,景观大气恢宏,着重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元素,表达出了漠河人民“永远跟党走”的炽热情怀。横贯园区的“极速城堡”雪滑梯是游客和小朋友们最喜爱的游玩项目,“漠河北极光号”大型冰建火车、北极农家院、吉祥物“北北”“极极”,巨大的“北”字雪雕和畅想中国梦、缘爱北极等冰雕雪雕景观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游玩体验和拍照打卡点,全面彰显了漠河冰雪文化魅力。

游客夜游中国极北冰雪世界。 王景阳 摄
游客夜游中国极北冰雪世界。 王景阳 摄

  整个园区采用多颜色灯光搭配,一座座冰雕雪塑在灯光的映衬下如梦如幻,游客畅游其中,犹如在冰雪童话世界一般。

色彩斑斓的雪雕。 王景阳 摄
色彩斑斓的雪雕。 王景阳 摄

  广西游客韦苏彬开心地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这样大的冰雕雪雕,“感觉这里的主题非常有创意,冰雕非常震撼,超出我们南方人的想像。冰雪滑梯玩起来特别刺激、过瘾,冰屋子里还有冻柿子和冻梨,真是太有趣了”。

中国极北冰雪世界正式开园。 王景阳 摄
中国极北冰雪世界正式开园。 王景阳 摄

  地处中国最北端的漠河市素有“神州北极”“金鸡之冠”“天鹅之首”的美誉。漠河市冬季漫长,是中国气温最低的城市,所辖北极村是中国唯一可观赏到北极光和极昼现象的地方。近年来,漠河市紧紧围绕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大力推广冰雪文化,全面丰富冰雪产品,全力推动冷资源向热经济的转变,以文兴旅、文旅搭配,让游客在找北、找冷的同时更能感受到北方文化的独特魅力。(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