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电视问政聚焦基层作风 对“官僚主义”说不

武汉电视问政聚焦基层作风 对“官僚主义”说不

2019年12月28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武汉12月28日电 (武一力)武汉2019年下半年电视问政第三场27日晚举行,本场问政聚焦基层作风问题,问政对象主要为武汉各区(开发区、功能区)区(工)委书记。

  电视问政现场播放了8则巡查员暗访短片,着眼于“为民服务解难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事创业敢担当”三大方面,涉及11个基层作风相关问题。

  重“面子”轻“里子”,公共厕所成摆设。记者在一则短片中了解到,2018年底,武汉市江岸区曾公开表示,开通微信公众号“江岸公厕”,展现全区“公厕革命”成果,集成附近公厕查找功能,方便市民如厕。然而,今年11月下旬,巡查员通过该公众号寻找附近公厕,却吃了个闭门羹。

  这座大门紧锁的公厕位于谌家矶,修建于2016年。经巡查员多方调查,对于厕所一直未投入使用的情况,有的部门负责人居然毫不知情,即使接到了群众投诉,也是敷衍了事。

  “好事未办好,主要责任在我。”江岸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忠军看完短片如是说。他坦言,江岸区类似未开放的“花瓶式”公厕还有9座,相关部门会加快工作进程,做好顶层设计,春节之前将全部开放。

  另一则短片显示,在武汉东湖风景区东湖路社区天鹅村有2家无证经营的小餐馆和4家存在消防隐患的废品收购站。接到市民投诉后,相关部门承诺会进行整改。然而,11月5日,巡查员来到这里,却发现问题依旧。

  东湖路社区负责人告诉巡查员,此前给相关部门打过多次报告,而收到报告的相关部门却表示要给上级部门报告情况;东湖风景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会把情况专报给政府;东湖风景区听涛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抄报给安委会……

  对此,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主任黎东辉回应,报告一堆,问题依旧,反映了基层力量没有做实做强、部门效率低、上层统筹不够三大短板,政府部门不能当“甩锅高手”,应各当其职,把群众利益真正放在心里。(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