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杀妻骗保案受害者家属祭亡灵 拟起诉保险公司审查不严

杀妻骗保案受害者家属祭亡灵 拟起诉保险公司审查不严

2019年12月29日 00:40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女儿,安息吧!

  “杀妻骗保”案受害者家属祭亡灵,拟起诉保险公司审查不严

  12月28日,天津市宁河区永定塔陵,张仁俭夫妇将张轶凡被判无期徒刑的结果告诉女儿,其他亲属哭作一团。

12月27日,天津滨海新区,张仁俭将屋内女儿所有的婚纱照收进了厨房。

  12月23日,天津滨海新区,好友要给张英2岁的女儿买新衣服,汤玉娥拍照给好友看现有的衣服样式。

  泰国“杀妻骗保”案12月24日宣判,被告人张轶凡因杀害妻子构成蓄意谋杀,被判无期徒刑。28日上午,受害者张英(化名)的父母和亲属,来到位于天津北部的永定塔陵祭扫。张英的父亲张仁俭在碑前将判决结果告诉女儿。张英的三叔称,下一步将在国内起诉涉事保险公司,拟追究其审查不严、投保随意的法律责任。

  “预计明年1月可以拿到判决文书”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8年10月,张英(化名)和丈夫张轶凡携女儿一同到普吉岛旅游,其间张英死亡。事发后,张轶凡向警方承认杀妻。张英家属称,张英生前被投保十余份,保险金额3000多万元。同年12月11日,天津警方对张轶凡涉嫌保险诈骗立案侦查。

  2019年12月24日,张轶凡“杀妻骗保”案在普吉府法院宣判,张轶凡构成蓄意谋杀,被判无期徒刑。次日晚,听完宣判的张仁俭和妻子搭乘航班返回天津。

  28日上午,永定塔陵天气阴暗。张仁俭夫妇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女儿张英的坟前祭扫。汤玉娥准备了女儿生前最爱吃的食物,并将一束菊花放在碑前。张仁俭在女儿碑前,将法院的判决结果告诉女儿。

  虽然法院未能作出家属一直期望的“死刑”判决,但对于无期徒刑的结果,张仁俭显得已有些知足,“对于结果,客观来讲,我们是不满意的,但是要知道,这个结果在泰国的司法实践中,已经算很重的了,如果上诉,也未必会给死刑的结果。”

  28日,原告代理律师方文川的助理章红媛告诉新京报记者,无期徒刑的判决结果,是因为法院考虑了张轶凡在庭审阶段,有进行部分情节的交代,“考虑这方面的因素,他获得了三分之一的减刑。”

  章红媛回忆,法院宣判后,张轶凡现场表现得“有些吃惊”,他可能也没料想到法院给予他这么重的刑罚。她还补充道,案件如今有了判决结果,双方都可以进行上诉,但是不会再开庭审理,上诉后会由专门的法院受理。目前,双方均暂未提出相关请求,预计明年1月可以拿到判决文书。

  家属将在国内起诉涉事保险公司

  27日上午,张仁俭又一次来到了女儿的婚房。自案发后,屋内的陈设和布局没有改变过。张仁俭说,想女儿了就来看看。

  张英的照片,被陈放在进门处的木桌上,木桌上摆满了食物。“这(照片)是孩子去世一周年时,她妈妈放的,当时我们过来给她烧了两炷香”,说罢,张仁俭给防止房屋干燥而备下的水盆填满了水。

  张英的三叔一直负责张轶凡在国内投保情况的取证。据其不完全统计,杀害妻子前,张轶凡陆续为张英购买了预计总保额3000万元的保险,受益人是张轶凡自己。天津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出具的鉴定书显示,张轶凡曾在多份文件上伪造妻子签名,为其投保。

  张英的三叔表示,家属认为,此案中涉及的多家保险公司存在审查失职行为,银监局的监管也不到位。他说,从媒体报道来看,为骗取保险金杀害妻子的案例并不少见。张英三叔认为,张英是一名保险行业漏洞的牺牲者,“我们不希望出现第二个、第三个张英。”

  他说,希望能减少“保险公司为了创业绩,不拿被保人生命安全当回事”的现象发生,也希望可以规范整个行业。“我们希望的是,张英的悲剧,能起到一个社会警醒作用。”

  张英三叔还坦言,他后续会在国内起诉涉事保险公司,也有一定“私心”,“孩子现在没了,钱也花光了,张仁俭和妻子都快60岁了,他们以后怎么办?我们也是希望从保险公司方面获得一些赔偿。”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飞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