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旅客携钻木取火装置乘机 三亚机场:属火种类违禁品

旅客携钻木取火装置乘机 三亚机场:属火种类违禁品

2019年12月30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旅客携钻木取火装置乘机三亚机场:属火种类违禁品
    被查获的新型钻木取火套件。三亚机场供图 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12月30日电 (陈振煌 韩思绮)近日,一旅客携钻木取火装置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下称“三亚机场”)乘机,被机场安全检查站查获。这是该机场首次查获隐匿性较强的新型钻木取火套件。

  12月27日上午,三亚机场安全检查站的一名安检人员在T2航站楼安检通道例行检查时,通过X光机图像发现一盒疑似火种的可疑物品,随即按规定对旅客的行李进行重点检查。

  经检查发现,该名旅客携带的是基于现代工艺制作的钻木取火套件,属于火种类违禁品。该套件由于增加了轴承装置,生火速度比传统的钻木取火快,且在X光机图像上无明显的火种特征,隐匿性较强,容易被隐藏在手提行李中携带乘机,存在安全隐患。

  在发现该违禁品后,机场安检主管耐心为旅客普及了民航局相关规定,旅客表示理解并对火种进行了自弃处理。

  三亚机场温馨提示:春运临近,机场客流量较大,请广大旅客遵守民航局相关规定,提前检查行李物品,切勿藏匿民航局禁止携带登机的危险品、违禁品等乘机,以免耽误行程。(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