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年杭州东站发送旅客突破7000万人次

2019年杭州东站发送旅客突破7000万人次

2019年12月31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年杭州东站发送旅客突破7000万人次
    杭州东站内景。 张煜欢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31日电(张煜欢)31日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悉,2019年杭州东站共完成旅客发送7190万人次。其中铁路暑运期间杭州东站发送旅客1364万人次,客发量首次超过上海虹桥站,成长三角地区铁路客发量最高车站。

杭州东站内景。 张煜欢 摄
杭州东站内景。 张煜欢 摄

  近年来长三角铁路客流始终保持超高“人气”,旅客发送量屡创新高。2019年1月至12月,铁路杭州站共完成旅客发送8748万人次,同比增长17.83%。今年4月5日铁路杭州站发送旅客38.2万人,杭州东站发送旅客30.7万人次,创单日客发新高。

  作为“刷脸进站”设备普及较早的车站,在杭州东站,过去进站通道拥挤的现象也早已“一去不复返”。今年以来该站开展差异化客运组织,不断优化车站安检、核验流线,将进站口人工验证通道改造为自助验证通道,实现旅客刷证进站,大大提高旅客进站速度。

  “从今年春运开始,到清明、五一、端午小长假,再到暑运、中秋客流高峰,我们看到旅客很多,但再也没有出现过拥挤情况。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为我们提高了十倍左右的通行效率。”铁路杭州站相关负责人说。

杭州东站内的“刷脸进站”。 张煜欢 摄
杭州东站内的“刷脸进站”。 张煜欢 摄

  此外针对杭州东站4个进站口客流不均衡现状,铁路部门还实施“潮汐进站”办法,通过实时监控每个进站口客流状况,及时进行人工干预,提高旅客整体进站速度。

  为践行“最多跑一次”理念,方便旅客换乘,今年铁路部门还加强与站区管委会、地铁、公交、公安等多方配合,在杭州东站创新实施“高铁到地铁免检换乘”服务提升项目。

  在人性化服务方面,今年杭州东站首次引进四个移动式哺乳室,这些哺乳室分散在候车大厅各区域,相较于固定哺乳室更为醒目,同时占地面积小,可反锁,智能灯带实现恒温,内部设施也十分温馨齐全。此外杭州东站继续推进“厕所革命”,增加智慧厕所系统、人脸取纸机等智能设备,并在10月初全部投入使用。(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