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年伊始 西藏塔尔钦边境派出所迎来一份特殊礼物

新年伊始 西藏塔尔钦边境派出所迎来一份特殊礼物

2020年01月01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年伊始西藏塔尔钦边境派出所迎来一份特殊礼物
    图为赵中福老人邮寄的围巾。 刘雨阳 摄

  中新网拉萨1月1日电 (李飞飞 李帅帅)2020年的第一天,一个写着“敬最可爱的人”的包裹来到了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普兰县塔尔钦边境派出所,包裹是一位叫赵中福的老人邮寄来的,然而这位老人并非派出所民警的家人,也无人知晓为什么这位老人会送来这两箱包裹。

图为塔尔钦边境派出所民警为赵中福送祝福。 刘雨阳 摄
图为塔尔钦边境派出所民警为赵中福送祝福。 刘雨阳 摄

  打开箱子后,里面是一条条厚实的围巾。随后,该所所长方俊杰按照包裹上的邮寄电话打了过去,经询问了解到85岁的赵中福是一位有着61年党龄的老党员,多年来他和老伴坚持为边防线上的战士织围巾,这围巾一织就是十几年,这两箱围巾也都是赵中福和他老伴一针一线织出来的,然后委托其儿子邮寄过来。

  方俊杰当即向两位老人的关怀表示感谢。两位老人在电话中亲切地说道:“你们才是我们应该感谢的人,你们常年驻守在高原上,守护着边境地区的安全,你们好,边境才会好,国家才会好。你们一定要收下围巾,这是我们老两口唯一能为你们做的。”

  据悉,位于冈仁波齐神山脚下的塔尔钦边境派出所常年担任着繁重的救援与维稳任务,“神山救援队”更是被誉为冈仁波齐脚下民众与游客的守护神。正因如此,这群守护小镇的人被逐渐熟知,赵中福也是在新闻中了解到他们在藏北高原默默奉献的故事,从那时起,老两口将这群年轻可爱的面孔牵系心间。

  派出所民警也向赵中福写了一封回信,每一位民警都写上了自己最想说的话,回信中写道:“这个冬天有了这条围巾,连心都是温暖的”“感谢你们,您的关怀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请爷爷奶奶放心,我们一定会守护好这片土地,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