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男童打疫苗后全身红疹水泡 当地卫健委:已有专家会诊

男童打疫苗后全身红疹水泡 当地卫健委:已有专家会诊

2020年01月03日 19:03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丰城一男童打疫苗后全身红疹水泡 卫健委:已有专家会诊

  接种流感疫苗后,8岁男童小立高烧不退,全身起红疹,随后红疹变成水泡,疼痛难忍。

  1月2日,小立父亲、家住江西省宜春市丰城市泉港镇塘坊村唐先生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反映,看到孩子身上这般状况后,他如割肉般疼。医治近半月后未见好转,唐先生带孩子转到省儿童医院就医。

  3日下午,宜春市卫健委疾控科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丰城市政府已经介入此事,当地卫健委也去医院看望了孩子,后续如何治疗都有专家会诊。

  同日,丰城市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男童的病情是疫苗问题引起的还是过敏问题引起的,省儿童医院目前仍未出结果。

  唐先生介绍,他妻子2019年12月15日带着孩子在泉港镇卫生院接种流感疫苗。17日,小立在学校感觉身体不舒服,当晚10点多开始发烧,甚至一度发烧到40度。吃退烧药一直未见退烧。

  12月19日,小立身上大面积起红疹和水泡。唐先生发来的多张图片显示,小立背部、脸部、臀部等多部位都起红疹,部分部位有疑似掉皮现象,小立嘴部疑似已经结痂。

  “红疹变成水泡疹,孩子还说身上发疼。自发烧以来,孩子一直食欲不振,精神状态不好,只能喝下少许牛奶。”唐先生称,“小医院不敢治,让我们去大医院。”

  随后,他妻子带孩子来到高安市人民医院医治。唐先生提供的一份落款时间为12月26日、高安市人民医院的疾病证明书显示:颜面部可见疱疹,口腔可见白斑,躯干四肢皮肤黏膜见散在红色斑丘疹、水疱疹,部分破溃。诊断为:糜烂性多形红斑;剥落性皮炎;肺部感染。医师建议转上级医院治疗。

  12月28日,唐先生和妻子带小立转到江西省儿童医院,诊断结果和上述诊断报告相同。目前,小立在该院风湿免疫科接受治疗。唐先生表示,现在孩子身上红疹略有好转,但是脸部仍溃烂、皮肤脱落,嘴巴结痂致无法完全张开,睁眼也困难。

江西省儿童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书。 受访者供图
江西省儿童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书。 受访者供图

  唐先生介绍,此前他曾把小立身上红疹和水泡的照片给镇卫生院院长看,院长表示已经报至当地疾控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他称,疾控部门和卫健委人员曾前往医院看望小立,并给出2万元作为医疗费用。

  “我在海南打工挣钱,妻子在家照顾老人孩子,偶尔打零工。目前给孩子治病已经花费了好几万,家中父亲已半瘫痪,目前支气管炎,常年用药,家里比较拮据。”唐先生称。

  唐先生表示,此事已过半月,还没有相关人员解释到底为什么出现了这种情况。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调查小立接种的流感疫苗是否有问题。同时,他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对小立的医治工作给予帮助,并赔偿相关损失。

  1月3日,江西省儿童医院风湿免疫科一位医务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当天下午该院会针对小立的病情扩大会诊。

  澎湃新闻记者 薛莎莎 朱雷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