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黔东南警方打掉一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团伙 该团伙制售假茅台

贵州黔东南警方打掉一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团伙 该团伙制售假茅台

2020年01月06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黔东南警方打掉一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团伙该团伙制售假茅台
    图为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和查获的物品。 黔东南公安 供图

  中新网贵阳1月6日电 (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张云 王文海)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公安局6日通报称,警方日前成功打掉一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缴获大量制售的假茅台酒、习酒等物品,涉案价值400余万元人民币。

图为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正在制造的假酒。 黔东南公安 供图
图为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正在制造的假酒。 黔东南公安 供图

  2019年3月份、4月份,黔东南警方接到多起民众举报:多次在凯里某名酒门店买到假茅台、假习酒,及其他市场畅销的品牌假酒。

  接报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通过侦查,警方基本摸清了犯罪团伙人员架构、行踪轨迹等情况。

图为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和正在制造的假酒。 黔东南公安 供图
图为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和正在制造的假酒。 黔东南公安 供图

  经开展大量侦查工作,警方判断,该犯罪团伙长期活跃在贵阳、黔东南、黔南等地,以低端酒混装高端酒,散装酒灌装品牌酒等多种制假方式进行再包装出售,涉及面广,资金流量大。

  由于犯罪嫌疑人是“订单式生产”且不断更换生产窝点,让警方抓捕工作困难重重。经过多次研究和精密部署,警方于2019年11月11日抽调警力30余人,分赴凯里、贵阳、都匀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

图为警方查获的正在制造的假酒。 黔东南公安 供图
图为警方查获的正在制造的假酒。 黔东南公安 供图

  最终,警方在犯罪现场抓获正在进行假酒灌装的犯罪嫌疑人6人,端掉生产制假窝点2个、仓库1个,依法查扣包装机、打孔机等制假工具及涉案资金3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6辆,涉案手机10余台,假茅台酒5件30瓶,假茅台迎宾酒10件60瓶,30年份茅台酒包材10套,15年份茅台酒包材36套,飞天茅台酒包材1000余套,习酒1988(雅致)包材500余套及散酒等一大批制假材料,涉案价值400余万元。(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